IGCSE化学考纲内容都有哪些变化?学习难点在哪里?附IGCSE化学培训课程

时间:2023-06-08 17:42:1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IGCSE化学与初中化学有一些重合的部分,但显然IG化学涉及的知识面更广泛,比如电和化学、硫磺、有机化学等内容相对普通初中化学都有所扩展。普通初中化学相比IG化学更重视对计算能力的培养,化学计算在整个大纲中占有很大比重。

 

今天给大家分享IGCSE化学新考纲内容的变化,IGCSE化学的学习难点以及IGCSE化学备考攻略。

 

IGCSE化学新考纲内容
 

 

首先我们来看下2023年CAIE考试局的Chemistry(0971)的考试大纲:

 

IGCSE化学

 

新考纲由原先14个主题改为12个主题,新考纲删除了carbon cycle(碳循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水解、布朗运动等考点。

 

 

IGCSE化学

 

新考纲最大的变化是将之前 Air and water, Sulfur, Carbonates三个单元合并为了一个新单元:Chem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新考纲删除了部分内容:布朗运动,碳循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水解,放射性同位素作为能源,土壤酸度,硫的来源和二氧化硫的使用,摄影中的银盐;

 

添加了一些新内容:环境化学,冷却曲线,氢氧燃料电池,氧化数,塑料,百里香酞作为指示剂。像比较重要的主题比如有机化学,考纲内容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

 

igcse化学

 

考试设置依旧分为core和extended等级,每个难度等级有三份试题。

 

IGCSE化学有哪些学习难点?
 

 

从考纲可以看出,IGCSE化学与国内化学课程在学习内容和考试评估方面有很大差异,IGCSE化学内容广泛,像有机化学等主题知识点内容和占比都高于国内,如果学生此前接触相对较少,就有可能在IGCSE化学学习时遇到问题。

 

除此之外,虽然化学是理科学科,但也涉及到大量化学术语,对于刚接触国际课程的学生而言,词汇是需要克服的另一难关。

 

与国内化学重视计算能力不同,IGCSE化学更重视对理论概念的考查,学生需要应用基本的化学原理来解释化学现象和性质,并做出合理判断。

 

IG化学备考建议
 

1、掌握IG学科词汇

词汇对化学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你觉得自己化学不好,又不知道从哪里改进,不妨先看看自己的读题速度。如果读题很快,那可能是知识点方面的问题;如果读题很慢,还经常遇到不认识的单词,那就需要赶紧先解决词汇方面的问题;

 

2、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以及课后巩固

对于记忆的内容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回忆(Recall),课后阅读课本时不必整篇通读,学会提纲挈领对课本课堂知识建立自己的整体知识框架,然后归纳总结笔记。同时,笔记也是大家复习的一个重要工具,笔记一定要反复地复习巩固,对疏漏的部分及时补充并更正错误的记录,增加记忆牢固性。

 

3、注重化学实验

IGCSE化学对实验能力有较高要求,学生需要正确运用各种实验方法,安全使用实验设备、仪器。合理制定实验计划,开展实验调查。观察、记录实验过程,并分析实验结果的有效性。

 

想顺利通过IGCSE化学考试并不难,但是想拿高分,你必须具备极强的理论理解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数学计算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

 

图片
犀牛IGCSE课程
图片

 

犀牛国际教育IG全程班提供全方位的辅导,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助力学生提升成绩,帮助学生稳定学科基础知识点学习。

 

另外犀牛IG全程班还配备了学习管理指导、跟踪与监督,导师、顾问、班主任跟踪学生学习情况,将课程及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全面帮助学生斩获IG佳绩!

犀牛教育IG课程

 

线上+线下开设科目

图片

 

犀牛教育IG课程详情
学科 适合学员
IGCSE-数学基础班 专注教材,巩固基础,解决重难点
IGCSE-数学强化班 强化练习,高效提分,冲刺满分
IGCSE-物理基础班 专注教材,巩固基础,解决重难点
IGCSE-物理强化班 强化练习,高效提分,冲刺满分
IGCSE-化学基础班 专注教材,巩固基础,解决重难点
IGCSE-化学强化班 强化练习,高效提分,冲刺满分
IGCSE-生物基础班 专注教材,巩固基础,解决重难点
IGCSE-生物强化班 强化练习,高效提分,冲刺满分
IGCSE-经济基础班
专注教材,巩固基础,解决重难点
IGCSE-经济强化班
强化练习,高效提分,冲刺满分

 

更多IGCSE化学课程详情

长按扫码 

回复IGCSE化学

在线咨询

IB数学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IGCSE化学,IGCSE课程,IGCSE培训,IGCSE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