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和AP在申请中哪个更有优势?我该学哪个?

时间:2022-05-06 11:10:5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国际生在国内一般学的IB课程会比较多一些。在美高的一些同学 学的AP会比较多一些。两者对于你的本科申请多少会有一些影响。

AP和IB学习难度对比

IB大于AP。

这也可以理解,因为AP是自选课程,你选一门,两门都可以。而IB六门是规定的,没有不选的自由。读IB国际学校,学校的开课

能力很重要。开设的课程没有那么多选择,必须去上自己不喜欢或者不擅长的课来满足六门选课的要求。而美国的私校一般来说ap课程是比较多,在选择上更加灵活一些。

AP和IB申请国际对比

美国大学:美本要求你选学校提供的最难的课程。所以如果你们学校有AP,你一定要选AP。如果有capstone,一定要capstone。否则你的课程难度方面的评分就会受到影响。至于IB,你压根儿没有不选的自由。3门HL3门SL是标配。学霸选4+2。5+1不知道有没有,没听说过。

 

加拿大:申请加拿大大学,IB是有政策可以加分的,AP没听说有。加拿大大学有一点就是只看GPA,不看课程难度。所以AP课的90分,含金量不如普通课的95。但是IB课会额外折GPA。所以如果考虑加拿大大学,那么有IB选IB,没IB还不如选普通课。

 

英国:英国录取大多数是onditional offer,需要最终成绩。而IB有12年级的统考,也就是说你要一直努力到统考结束。申请大学时由学校提供一个预估成绩。这个成绩和最终统考成绩差太多也是不行的。今年IB因为疫情取消统考,由学校提交材料给IB评估。由于一些学校在传统上喜欢inflate预估成绩,IB在最终审核学生成绩时,会按照学校前几年的预估历史来评估学校的可靠性,inflate严重的学校进行折算。所以今年有些学校学生的IB最终成绩比较难看。

AP因为是自由课程,12年级的AP除了折算大学,学分没有其他用处,所以AP校的孩纸们基本上录取通知拿到就解放啦!高中给你的GPA不会太离谱的。今年因为疫情,很多高中更是明确提出只要乖乖上网课,交作业,最终成绩就不会低于第一学期的成绩。

综合发展的孩子选IB,有所长但稍偏科的孩子选AP。总体来说,不管选择什么课程,有能力拿到高分才是最关键的。

 

AP课程建议: AP课程9年级甚至更早就可以开始学,有助于分散高中最后两年紧张学习生活的压力。学自己母语的AP课打动大学招生官的可能性不大,如果9年级前牛刀小试还可以,10年级以后就不建议再浪费时间金钱了,可以上一些更有难度也符合未来大学专业的课。

 

IB课程建议:读IB的孩 子还可以读AP加分,在大学申请的时候IB和AP成绩一起提交,这最适合IB的六类课程里没有自己未来大学想读专业倾向课程的孩子。

 

选校建议:无论IB还是AP, 学校都不一定会开设所有的课程,尤其是公立学校开设的课程会相对较少。建议在入校前了解清楚所读学校开设了几门课&从几年级开始?如果无法满足要求,可考虑换个学校。

关键字:AP考试,AP培训,IB考试,IB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