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分析三大国际课程中——数学学科的异同

时间:2022-08-04 15:23:4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数学是大部分同学的强势科目,在各大国际课程中,不管什么样的选课组合,几乎都能看到数学的身影
 

作为三大主流国际课程,ALevel,IB,AP的数学学科都会学什么?难度如何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图片

 

01

三大国际课程数学特点

 
 
 
 
 
从课程设置和特点上IB,ALevel,AP的数学学科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区别。
 
图片

ALevel数学

 
ALevel有个考试局的概念,中国学生能参加最多的主要是CAIE,爱德思和AQA。虽然不同的考试局的卷子是不一样的,但是数学的学习大同小异,只是在侧重点,或者说学习顺序上面会有一些区别。
 
以大家选择最多的CAIE考试局为例,内容包括:Pure1纯数1,Pure3纯数3,Statistics1 统计和Mechanics1力学需要注意的是ALevel数学Mechanics这个部分会考察物理的力学和数学结合的内容。
 

图片

 
图片

IB数学

 

数学是IB的必选科目,但在数学分组中涵盖4门可选课程,可根据申请专业和要求进行选择:AA是数学分析与方法,偏理论和分析;AI是数学应用与解释,偏应用和实际;HL难度较高,SL难度较低。

 
学习内容从函数代数方程 Linear Algebra、向量三角Vectors到微积分和概率统计calculus,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与海外学校的数学基础学习有着比较密切的联系。
 
图片
 
图片

AP数学

 
AP数学与AL,IB不同,它不是一个综合性数学,AP的数学分为两个大考科目,Calculus and Statistics,也就是AP微积分和AP统计
 
AP微积分分为AB和BC两个方向:BC的微积分会比AB的微积分涵盖更多内容,在同样的知识点上,BC难度也会比AB难度更高。
 

图片

关键字:数学国际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