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的经济学该怎么学?IGCSE经济和ALevel经济有什么区别?需要专业的训练吗?

时间:2023-03-22 15:53:1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经济学一直是IGCSE最火爆的热门选修课之一,IG经济学是一门基于essay写作的学科,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经济逻辑思维,而且包含比较多抽象的理论和概念,对于首次接触经济学的学生而言,这门课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其升读的Alevel经济也有一定的难度,二者有什么区别和共通的内容需要我们提前学习,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IGCSE经济目录内容

IGCSE经济包括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两部分内容

IG经济学的基本问题、资源配置、微观经济决策者、政府与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和全球化。其中市场失灵、劳动力市场、汇率、经常帐户等内容是学习难点

考试内容包括选择题卷和论述题卷

论述题包含数据分析和essay写作,其中essay写作部分所占分值较大,是学生需要重点关注和提升的部分。

难度

IG经济宏观部分难度较大,很多学生在理解上容易出现困难。此外,课程的知识点比较分散,建议可以通过画思维导图的方式,把各个部分的知识进行串联,形成一个整体的知识体系。

 

图片

Alevel经济目录内容

Alevel经济分为微观和宏观两大部分

微观部分是以单个消费者和生产者,以及单个公司,行业和市场作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

微观部分学习内容

需求与供给、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公司的成本与利润、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竞争市场、公司的增长发展与定价等。

宏观部分学习内容

主要以整个国家的经济为研究对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供给侧政策、汇率,国际贸易、经济增长与发展,失业、通货膨胀、GDP、金融体系等。

难度

经济是一门学术性很强的硬学科,含金量较高,能够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能力,属于名校喜欢的Alevel科目。而且就考试难易度来讲,经济的学习过程比较难,但学懂学扎实了,相比Alevel商务更容易考出高分。

 

图片

//
 
SUMMARY
 

 

01

从宏观上来看,IG经济学与A-level经济学习内容非常相似,A-level经济的大部分内容在IGCSE阶段就已经涉及。不同之处是,A-level经济研究得更加深入,包含更多复杂的细节。

02

比如,宏观经济模块,IGCSE阶段研究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失业和国际贸易状况,而A-level阶段还会涉及货币供应量、地域分类、凯恩斯学派和货币学派等更复杂的知识理论。

03

A-level经济在IG基础上进行了纵向挖掘,AS难度增加不是很大,但A2会有很大提升。

04

A-level经济学对写作、计算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有很高要求,IGCSE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基础,A-level的学习会十分具有挑战性。

如何考试

 
图片
 

IG经济学一共考两张试卷:

Paper1为选择题卷,包含3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45分钟(考查知识与理解能力、分析能力);

Paper2考查结构题,一共包含4道大题,考试时间2小时15分钟(考查知识与理解能力、分析能力、评估能力)。

 
图片
 

A-level经济一共需要考四张试卷:

Paper1(考试时间1小时)和paper3(考试时间1小时15分钟)为选择题卷,paper2(考试时间1小时30分钟)和paper4(考试时间2小时15分钟)考查数据分析和essay写作。

与IGCSE经济考试相比,A-level经济考试题量更大、内容更复杂,考试时间也更长。

三大考试局对IG和AL经济的侧重点

01

CAIE考试局

IG经济学课程内容分为6大模块:经济学基本问题、资源配置、微观经济决策者、政府与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和全球化。

02

爱德思

IGCSE经济学分为两部分:微观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全球经济。微观经济学和商业经济学包括经济问题、经济假设、需求、供给和市场均衡、等;宏观经济包括生产、劳动力市场、政府干预等。

03

AQA考试局

IGCSE经济学分为市场运作和经济运作。市场运作包括经济基础、资源分配、收入和利润、市场失灵。经济运作包括国民经济概论、政府目标、政府是如何管理经济的、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货币和金融市场的角色。

三大考试局IGCSE经济课程内容大同小异,都涉及到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全球经济等基本问题。

Alevel经济课程内容在IGCSE经济主题基础上提高了难度,知识点增多,像牛津AQA考试局Alevel经济相比GCSE时期增加了全球经济,商业行为经济学的占比。

图片

图片

 

 

IGCSE/Alevel 经济A*率

IG经济学A*率

跟2021年对比,2022年经济学A*出现了下滑,2022年只有11.4%,27.3%的考生只拿到了A。

图片

A-level经济A*率

跟2021年对比,2022年经济学A*出现了下滑,只有8.3%,2022年经济学A*率从2021年的11.1%下滑至8.3%,36.9%的考生只拿到了A。

图片

IGCSE成绩是A-Level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重要参考标准。甚至英国G5的部分专业对IGCSE的成绩有硬性要求,如牛津大学的法律专业在本科录取阶段会参考IGCSE成绩,大多数成功申请者IGCSE A和A*(7、8、9)的比例都很高。有些学校虽然对IGCSE成绩没有要求,但大多数申请者都会用IGCSE高分成绩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如申请剑桥本科的学生,通常会有4-5个A/A*(7-9)。

 

IGCSE经济备考指南

 

01知识点梳理

在12月-1月的时候,就应该自己利用放假的时间,利用考纲进行第一遍知识点的复习和整理工作。

02真题刷题

完成之后知识点整理,就要大量刷题。在刷题的过程中,要注意错题的整理,这将是考试前,查漏补缺的最后资料,并且一定要注意,在考前1个月左右的时间,刷题就要设置时间限制,保证自己在考试的要求时间能完成题目。

03查缺补漏

在刷题的中后期,要注意自己错题的内容,明确哪个部分知识点掌握的不够扎实,进行第二遍知识点复习。

04考前冲刺

考前一周就可以把之前做过的题目全部拿出来,看看错题,进行最后的梳理。最后在考试中,如果没有弄清楚题目考察的意思,答。案写得再完美,不符合题目要求,那都是白搭!

 
 
 
 
 

想有针对性快速提升IG经济学成绩,需要专业的培训,犀牛教育IG课程,一对一辅导&班课,名师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针对学习弱点,快速提升成绩不是梦!

更多IG课程详情

可咨询客服了解

 

犀牛教育介绍

犀牛教育专注国际K12教育相关的咨询规划与培训,提供IG/AP/IB等各类国际课程辅导、中学国际竞赛(SIN、CAP、AMC、物理碗、USNCO、UKCHO、CCC、BPhO等)、培训牛津剑桥考试及面试辅导、英语语言培优(IELTS/TOEFL/PTE)等。

犀牛教育IG独家教材

图片

X-NEW犀牛教育希望凭借专业的国际教育规划与辅导能力,以及业内领先的师资和优异的服务,获得了大量学员家长的鼎力支持和口碑推广。犀牛深耕国际竞赛,帮助孩子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拥有更加出色的学习背景,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犀牛教育IGCSE培训教师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认真负责的授课老师

 

犀牛教育培训教学模式

专业实力 千次打磨评估出符合学生授课吸收的教学模式 由入学测评开始到课后答疑交流,细致服务。

图片

犀牛教育IG培训面授课堂氛围

安静舒适的教学环境,愉快积极的课堂学习氛围,欢迎你的加入~
 
 

【校区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IG培训科目

IGCSE提供70多个科目,核心科目是英语、数学、科学
学生可选其他科目,从社会科学到艺术与技术学生至少参加5门至多14门科目
每位IGCSE学生需要至少5门合格成绩才能毕业

图片

 

IG课程热门辅导推荐

班型 课时
IG 经济培训班  30-50H
IG物理 培训班  30-50H
IG化学 辅导班  30-50H
IG生物辅导班  30-50H
IG商科培训班  30-50H
IG英语作为第二语言
 备考冲刺班
 30-50H

以上为部分展示,具体开班情况可咨询客服

咨询IG课程的同学

可联系客服详细了解

关键字:IGCSE经济,ALevel经济,IGCSE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