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IB双巨头之一,“平而不庸、和而不同”的它

时间:2022-09-07 15:14:4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创办于1996年的平和,如今是上海元老级国际学校之一,在上海的IB学校中更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上海最难进、升学成绩最好、最老牌的国际学校之一

21年IB大考均分超42分,80%以上学生均分超40分,15个满分,升学成绩斐然

背靠实力雄厚集团,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学校

平和还是是首批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的“21所”之一,与世外并称为IB双巨头。“平而不庸、和而不同”的它,为何成为上海家长们的心头好呢?

 

 

01

实力雄厚的一贯制集团校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诞生于1996年9月,隶属于平和教育集团,由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举办。

2003年推出国际文凭课程IB,成为上海第一家招收中国籍学生的IB课程学校;

2004年被上海市教委认定为“上海市首批双语学校”,成为首批可以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的学校;

2014年成为上海市首批21所可以开设高中国际课程的学校。

大名鼎鼎的“平和系”下拥有四所学校,除了上海民办平和学校以外,还有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上海筑桥实验小学、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成立时间:1996 年招生范围:小、初、高学校类型:民办学校招生时间:秋招考试科目:数学、英语、面试招收对象:上海生源、非上海生源学校学费:15万/年(高中)课程体系:IBDP、AP、加拿大CTC课程

 

02

平和1-12年级

都教什么?

平和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12年一贯制学校:

#01. 小学部:

平和小学部成立于1996年,学部秉承平和学校办学理念,培养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成功的学习者。

小学部融合课程开设了传统文化、儿童哲学、科学探究、社会情感学、数学思维、英语戏剧、音乐多元模块课程(舞台表演、合唱、民乐、管弦乐)、体育特色课程(软式曲棍球、健美操、羽毛球、足球、乒乓、双语体育游戏)等基础型课程,以及机器人编程、魔术、台球、赛艇、触式橄榄球、积极心理学、史记和资治通鉴、哥德堡机械、科学幻想、科创社团等兴趣课程。

 

#02. 初中部:

初中部课程按照“国家课程第一”原则,建设实施具有“平和教育”特征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不以分数为唯一目标的多元化评价机制。

形成了具有平和学校初中部特色的融合课程、兴趣类拓展类选修课程, “学生发展中心”指导下Phirst平台、学生文学院,校本德育系列的成长课程、系列活动,社团探究类活动课程,艺术、体育课程等。

#03. 高中部:

平和学校高中部学生均需进行语文、思想政治、历史和地理的学习并通过上海市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在为期两年的IBDP课程中,学校使用7分制和A-E评分系统,包含六个学科组和三门核心课程。

六个学科组提供的课程包括中文语言与文学、中文文学、英语、经济、地理、历史、哲学、物理、化学、环境系统与社会、数学、视觉艺术、戏剧等。

三门核心课程为知识论、拓展论文和CAS,知识论和拓展论文评分为A-E。

 

03

硕果累累

平和毕业生遍布各大知名院校

平和的往届毕业生获得录取的美国大学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UCLA、UCB等知名大学。

除了美国外,在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欧洲等地区的学校上,也有亮眼的表现。

2022年,平和96%的IBDP毕业生收获了QS/Times全球排名前30大学的录取

在主申英美方向,99.5%的美本方向毕业生收获了U.S. 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60的录取通知书,约70%的毕业生收到了U.S. 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30、美国文理学院前30或英国G5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申请成绩上,平和绝对是处于上海领先地位,不少家长想把孩子送进平和,但平和各个阶段的入学竞争也是异常激烈!

 

04

小学、初中、高中

入学难度都不低

平和的教学理念是让学生在思考、实践和创造活动中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平和高中部招生比率不高,因此也被称为沪上“最难考的国际学校”之一。

根据市教委的招生计划来看,2022年上海平和双语学校高中部共计招收200人本地生源180人,外地生源20人,本地生源增加20人。

对于报名平和的高中来说,上海生源必须参加中考,以及达到平和自主招生录取条件;非上海生源只需要达到学校的自主招生录取条件。

相对来说,非上海生源名额少竞争激烈,但自主招生录取就是看笔试、面试成绩,没有明确的分数线,一般根据学生成绩和参考比例,择优录取。

另外由于平和是一贯制学校,小升初,幼升小阶段基本都是要摇号的,各升学阶段有一定的直升名额,校内直升还是要看成绩的,淘汰率不低。

如果想申请平和的家长和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入学考试、面试。需要申请辅导入学考试辅导,添加资深升学规划老师咨询。

关键字:国际学校择校,国际学校入学考试,上海平和,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