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21所”国际学校招生录取方案!今年入读“21所”难度有变化吗?

时间:2023-06-05 17:50:4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近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网站公布了2023年上海高中自主招生、名额分配到区计划等。上海市国际课程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招生计划也随之出炉,“21所”上海国际学校今年有变化吗?一起来看看!
 

01

“21所”招生计划出炉!

在国际学校飘摇动荡的一年,“21所”成为了不少学生冲刺的“安全学校,“21所”的招生计划和招生人数就成为了重点关注。
 
就在今天,2023年上海高中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招生方案出炉:
上海国际学校
图源/上海教育考试院官网截图
 
今年“21所”共计招生2313人,与2022年一致!!!
 
公办与民办总体招生人数与2022年也基本无差,没有出现扩招情况。
 
虽然总计招生人数不变,但是与2022年相比,具体到一些学校的本地生源、外地生源有变化:

七宝德怀特本市生源+10、非本市生源-10

包玉刚:本市生源-5、非本市生源+5

所以,想要报考七德的非本市生源,在今年只有80个名额,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而“贵族学校”包玉刚则是由去年的25变成30,多出5个招生名额,外地生源压力小了一点。
 

02

“21所”还有名额吗?

之所以紧盯着“21所”上海国际学校的招生动态,是因为这些学校可以保留高中学籍,也就是所谓的“两条腿走路”,进可出国留学,退可参加高考,双重保险!
图片

“21所”目前招生情况如何?还有入学名额吗?

图片
(“21所”公办学校对学生的户籍、学籍有明确要求,在这里仅对21所学校中的民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进行讨论。)
 
10所民办学校、1所中外合作办学,上海生源招生计划总计为1293人,非上海生源招生计划总计567人!

热门学校名额基本被锁定

这11所学校基本上举行过超过两次的大规模招生考试了,诸如世外、平和的入学名额基本上被锁定了。
上海国际学校
图源/世外官网
 
除非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单独申请学校的笔试、面试等,如果有空缺名额,即可“捡漏”上岸。
 
但是要注意,即使已经拿到了这些学校的预录取offer,中考也不能大意,例如七德,在官网公示的招生信息中明示:上海生源需要参加中考,分数线达到提前批录取条件,方可正式录取。
上海国际学校

七德招生报考流程  图源/官网截图

 

部分学校还有名额

随着中考的临近,中考前后还是有一些上海国际学校举行秋招开放日考试。想要了解具体还有哪些学校举行开放日考试,可以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咨询+领取择校规划服务.
 
除去“21所”,上海还有不少学校升学实力强,办学成果亮眼,同时也已经拿到了相关的资质。例如WLSA上海,中考后还有一场招生考试。
 

以及领科、光剑等学校,资质虽然还没有对外公示,但是拿到也是势在必行,所以,不妨将择校目光放宽些,给自己更多选择。

 

长按扫码

回复上海国际学校

在线咨询

上海国际学校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上海国际学校排名,上海国际学校分数,上海国际学校入学条件,上海国际学校收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