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高中考什么?考试内容及择校指南详细版!附择校备考课程!

时间:2023-06-07 13:43:4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上海国际高中考什么?国际高中考试内容包含哪些?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呢?从哪些方面去考虑呢?关于上海国际高中考试内容,择校指南以及择校备考专项讲座,择校备考课程的详细内容,了解一下:

 

图片
先看一组数据:

根据胡润、京领等备受关注的中国国际学校排名中,排名前10/前100中有30%的上海国际学校,且其中大部分属于民办国际学校

上海国际学校截止有约130所(截至2022年),优质教师资源等方面也占绝对数量优势。

图片

上海国际学校分类(点击查看大图)

 
 
 
 
 
 
 
 
 
 
 
 
 
 
 
 
 
 
 
 
 
 

 

 
 
 
上海国际高中入学考试
 
 

 

 

上海国际高中入学,主要门槛为入学考试,大多数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主要考查数学、英语和面试少数学校可能会涉及语文或科学的考察。

大多数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难度与中考相当,而顶尖国际学校的难度则高于中考。外地家庭可以通过复习沪教版数学内容来备战入学考试。部分学校(如光华剑桥等)的数学考试还会涉及竞赛题,备考的家庭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英语入学考试:通常包括阅读理解、完型填空、语法填空和作文等内容,有些学校还会涉及听力测试。备考时需要掌握哪些内容?家长可以评估孩子的词汇量,一般中考要求孩子的词汇量达到2500-3000个左右,但如果想报考国际学校,则远远不够。

国际学校的入学面试形式因学校而异,一般分为常规个人面试、观点和辩论类面试以及团体面试等不同形式。

常规个人面试:考察的内容一般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以及为何选择国际学校等话题。观点和辩论类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通常采用一对一或小组讨论等形式

团队面试的常见形式:将学生分成10人一组或6人一组,共同商讨和讨论如何完成一个任务。

除了常规的笔面试,一些学校在招生或报名时可能要求提交语言考试成绩,例如多领国、托福、雅思等。部分学校提供标准化考试成绩可以免除英语笔试或面试,因此家长在筛选学校时也要注意这方面的要求。

图片

 

 

 
 
 
上海国际高中怎么选?
 
 

 

择校备考国际学校的选择影响学生的未来留学方向,因为国际学校的选择,需要考虑留学国家、留学费用、学习课程等众多因素,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01
 
根据经济基础来选择
 
 
 

 

这里的经济基础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国际学校的费用,一个是未来留学的费用(理工科方向为例,奖学金除外)。

 

留学国家费用

留学费用第一梯队: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在美国,一线城市的私立大学留学费用大约为60-70w每年,而非一线城市或英国伦敦地区的私立大学留学费用大约在50-60w每年。

美国公立大学/英国非伦敦地区/加拿大/澳大利亚,费用大致为40-50w之间。

留学费用第二梯队:新加坡/中国香港/英国非核心城市/新西兰/荷兰/瑞典等国家。

新加坡、中国香港、英国非核心城市这些地区留学费用大致在30-40w之间。

荷兰、瑞典、丹麦等欧洲国家,留学费用大致在20-30w之间。

留学费用第三梯队: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其他小语种国家的公立大学。费用在10w以上,20w以下。

这里我们说到的留学费用,主要指学费和生活费, 一般而言:艺术&设计类>金融类>理工类>文科类>online

 

上海国际高中费用

国际高中费用和留学费用在很多方面相似,都取决于留学国家和所学专业。

在国际高中中,艺术方向的学费通常是最贵的,普遍在20w以上,而最高的学费甚至接近每年26w。

其次是面向英美留学的A-level、IB和美国AP课程的国际高中,平均费用在15-20w之间,而最贵的学校,例如德闳,学费高达每年24.8w。

最后是面向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国际高中,学费普遍在10万元左右,而像成才学院这样的学校费用每年4.4万元。

以上仅是学费,不包含其他方面的费用。

 

02
 
根据意向国家选择
 
 
 

 

目前主流的国际课程包括A-level、IB和AP三大课程,此外还有针对加拿大方向的BC课程和OSSD课程、针对日本方向的日本高中课程、以及针对澳大利亚的VCE课程和WACE课程等。

三大主流课程基本概况:

图片

三大主流国际课程中:

IB课程:综合实力要求更高,文理兼备,对选课有明确的要求,适合英美等众多国家申请。

A-level课程:相对更容易学习,偏向应试,可自由选课,适合偏科的学生,更适合英联邦国家。

AP课程:学生可以选择学习,能够证明学生的学习能力,获得大学学分,更适合北美方向。

 

对应三大主流国家课程,上海哪些国际学校可以选择呢?

IB课程国际学校

平和双语、世外中学、包玉刚实验学校、七宝德怀特、协和古北、交附IB、 民办位育等

A-level课程国际学校

领科、光剑外,世外中学、WLSA、光华启迪、赫贤、科桥、华二紫竹、英澳美等

AP课程国际学校

星河湾、wlsa,平和AP、西南位育国际部、协和万源、汇点美高、诺科、光华美高等

 
 
 

 

 
 
国际学校 - 择校说
 
 
 

 

为了方面学生及家长掌握国际学校招生考试最新情况,做好择校备考充分准备,犀牛教育联合两大新贵,开展2023季升学数学季新一季春招展望专项讲座,为大家解锁上海国际高中考试情况,助力择校成功!

图片

讲座开始时间:2023年6月17日下午14:00

讲座形式:线下(上海)

讲座预约方式:扫码添加小助手,回复【择校讲座】即可预约!

图片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犀牛教育择校备考课程
 
 
 

 

图片

 

 
国际高中备考课程内容
 

 

直通车1v1个性定制

  • 入学测试,专业课程规划建议;
  • 择校建议,预约探校,走进梦校;
  • 择校讲座,名校招生官现场答疑解惑;
  • 考情提醒,实时跟进国际学校招生及相关考情;
  • 严选教师,授课老师课前提供个性化授课大纲;
  • 科学管理,班主任全程精细化学习管理及反馈;
  • 阶段模考,基础-强化-冲刺阶段全真模考及点评;
  • 全员关注,教学及项目负责人进群亲自督促学情;
  • 内推资源,优先对接国际学校推优资源及考试机会

 

 
为什么选择犀牛教育择校备考课程?
 

 

丰富的学校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备考题库 + 精细化的服务

雄厚的师资力量

图片

部分教师简介

全面深入的国际学校战略合作

1. 覆盖几乎沪上各所国际学校招生资源;

2. 丰富的讲座和教育展资源,让家长、学员与 梦校招生官零距离交流,把握机会展现个人优;

完善贴心的服务&陪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犀牛择校课程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际高中择校·备考课程/讲座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添加微信,了解更多择校备考资讯

关键字:国际学校,择校备考,择校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