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经济专业Top10院校出炉

时间:2022-08-26 14:03:5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根据UCAS官方发布数据显示:经济专业毕业生首份职业年收入可望达到26000英镑,约23万人民币左右。从事工作多达数百种,包括会计师、银行家、精算师、分析师、保险公司、统计师等。
毕业起薪高,就业范围广等种种利好因素下,经济专业已然是申请热门专业。挤破头想进经济专业的学生可太多了,录取率低的令人发指,以文商女神LSE的经济专业为例,录取率仅7.4%...
01
申请人数长年霸榜
经济学是美国本科生人数最多的专业,由于本科开设商科专业的学校并不多,许多本土学生也喜欢申请经济学,堪称国民专业
英国各大院校公布的最受欢迎专业中,经济学专业频繁出现...
人人都想学经济,那么经济学究竟学什么?其实不少人对经济学都有着一些“误解”。
 
#01.
经济专业其实是交叉专业
首先,经济学是一门庞大的学科,涉及很多跨学科的技能,学习的知识点多且杂。因此经济学其实是交叉专业,根据学校的课程来决定它偏向文科、理科或商科。
经济学专业要学贸易和金融,要会用到数学知识,还涉及心理学、环境学、健康学、人类学、社会学、农业、商业、法律等等学科。
 
#02.
经济学学习内容都和钱有关?
学习经济学的同学研究领域非常多,从经济增长、垄断、事业到通货膨胀都是研究课题。但是经济学不仅仅研究货币,还研究人们为什么要做出决定,以及财富和资源是如何流向世界各地的。
经济学的内容主要可以分为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
微观经济学研究独立个体如何使用所持有的财富;
宏观经济学着眼于研究整个经济体,像城市、国家的失业情况、通货膨胀和货币挑战等等。
 
02
经济学专业强势院校
英美占领Top10
经济学专业太受欢迎,因此开设经济学专业的学校也多,也是各大院校最为重视的专业之一。
QS发布的最新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专业排名,看看经济学的强势院校都有哪些
 
在上榜的Top10院校中:
美国大学上榜7所,前五分别被哈佛、MIT、斯坦福、芝加哥和UCB拿下,另外普林斯顿和耶鲁分列7,8位;
英国大学上榜3所学校,其中文商科女神校LSE力压牛剑,位列全英第一,全球第6;牛津与耶鲁并列第8,剑桥位列第十。
 
03
竞争激烈,入学要求高
如何拿下经济学专业入场券
经济学专业的申请人数居高不下,入学竞争激烈,究竟什么样的学生才更容易被经济专业看中呢?
 
#01.
数学很关键
经济学本身会有跟钱或数字打交道的板块,因此与数学有许多交叉内容。如果学生本身对于数学学习非常苦恼,或者说对数学丝毫不感兴趣,恐怕经济学专业不太适合。
申请经济专业时,就对学生数学的要求很高,以世界上最大的经济系之一LSE经济系为例:学校在ALevel要求中明确数学学科是A*,反而对经济科目没有要求。
 
#02.
逻辑思考能力与创造性
结合理论和实际情况是学习经济学的关键,因此除了学术能力外,对于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创造性等软性能力要求也很高。
这些软性能力可以通过参加论文竞赛或像NEC这样专门的经济竞赛进行提升。
如果想要申请经济专业强校,高中三年需要做好哪些准备?需要掌握哪些必备技能?各年级需要做哪些准备和规划?
 
开学在即
犀牛特邀经济领域专业导师
带你提前知晓新学期学习方案
理清学习思路和申请准备!
玩转经济学
 

关键字:美国留学,美国升学,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文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