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多所计算机强校收紧录取政策

时间:2022-08-30 14:08:4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作为中国学生最热门申请专业——CS专业今年申请政策频繁变动。
 
密歇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宣布关闭或收紧CS校内转专业的政策,“美国计算机四大”之一的UCB最近也公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对想要学习high-demand热门专业(CS专业包括在内)的学生要求,必须在录取时就申明自己的专业,非CS专业录取的学生,很可能无法在录取后再转到CS专业
 
CS这个这个大热门专业的招生政策正在逐步收紧!入学后转学CS的曲线救国的方案也被阻断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卷到飞起的CS专业的敲门砖究竟是什么?
高中阶段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如何提升竞争优势,应对逐步收紧的申请要求
 
01
热门+顶流的CS专业
签证、薪资双利好
在美国大学的众多专业中,Computer Science是毫无疑问的顶流之一,虽然比较费头发,但CS以其优越的起薪吸引了无数学生就读。
目前美国有大约37.25万中国留学生,也就是说有约7.8万人就读计算机相关专业,与此同时,国内光是申请CS专业的申请者就超过223,000人
同时作为 STEM 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在美国可以获得三年OPT签证,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更容易接受国际生,对同学们积累海外就业经验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open door在不断强调CS专业的上升趋势
美国在计算机科学专业领域的强校也有不少,其中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系并称为 “计算机专业里的四大”。
作为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中的实力强者,毕业生薪资高达10万-12万美元/年
四大之一的UCB收紧招生政策,让本就不容易申请的CS专业难上加难,在竞争逐渐加剧的背景下,如何才能加大被录取的几率?
 
02
背提选择少
抓好为数不多的选择
CS有着极高的申请热度,同时也是最难申请的专业之一。以CMU的基本申请要求为例:
数学能力强、有优秀的计算机基础;
学科上展示硬实力;
需要参加计算机相关的课外活动,例如具有含金量的信息学竞赛、建模比赛、数学竞赛……能够体现数学和计算机基础的赛事,都能够为CS申请助力。
但真正能够让美国名校认可的计算机竞赛并不多,很多认可度高的竞赛国际生没资格参加。
对于未来打算申请顶尖名校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而言,成功进入到像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卡内基梅隆这样的学校入读,需要申请人参加什么样的竞赛,才能充分证明自己在计算机学术领域的潜力。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赛事设置从易到难、赛程短、不用组队的USACO被众多计算机领域的同学选择,像MIT、杜克、耶鲁、卡耐基梅隆等众多顶级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的学生,几乎人手都有USACO竞赛。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USACO
竞赛
难度分级:
铜牌、银牌、金牌、白金
USACO的全称是USA Computing Olympiad,即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主要衡量算法和运用两大方面的技能,旨在锻炼学生用计算机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
USACO 竞赛的题目都是以衡量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标准的,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需要整合所有必备的知识,最终以编程的方式控制电脑给出解答。
考试时间:USACO 一般是每年12 月份开始进行,会选择四个周末举办主要的比赛,从周五到周一。
参赛流程:USACO比赛分成铜牌、银牌、金牌和白金四个等级,一旦学生在较低等级的比赛中获得足够高的分数后就可以进入更高等级的组别。
 
03
申请人数多,录取率低
招生官青睐录取怎样的学生
根据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林斯顿大学、UCB等计算机名校公布的录取情况来看,计算机专业的录取率均低于10%
申请人数多,录取率低本来就很难了,而各大院校的CS专业申请政策的收紧更是让申请变的难上加难!
顶级美国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究竟青睐录取什么样的学生?目标是申请计算机专业,高中三年要培养什么样的素质及能力?计算机专业毕业后真有那么高薪?
这些关于计算机专业申请及学习问题,犀牛特邀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算机领域大咖陈涛教授,为大家进行深入的分析!
 
8月31日晚7点
犀牛国际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计算机专业申请及学习建议重磅来袭!
想申请大热计算机专业的你不容错过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关键字:美国留学,美国升学,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文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