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1550+托福110成标配?美本留学申请越来越惨烈…

时间:2023-05-09 10:53:5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常春藤盟校2027届新生录取数据已经公布,今年美国大学录取数据释放的信号令人捉摸不透。

一方面,不少大学慷慨的向中国学生抛来橄榄枝。比如哈佛大学,2027届破天荒的录了16个中国学生,中国一跃成为了美国本土之外获得offer第三多的国家。

另一方面,美国大学申请竞争激烈程度超出想象。比如纽约大学,录取率暴跌至8%。SAT1550+托福110的学霸都不一定能够获得纽约大学的offer。

无法捉摸,难以参透,美本留学申请难度因此又增加了几分……

美本留学

01

申请竞争的日趋激烈,盲目乐观不可取

 

美国藤校开始摒弃偏见,加大录取中国学生的力度,美国大学申请越来越容易了?

 

不要被哈佛今年的放榜数据骗了。

根据网络上一份2022-2023美国顶级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数据来看,绝大多数美国藤校减少了发给中国学生的录取数

美本留学

注:以上数字包括中国大陆申请者+在中国大陆学习的外国护照持有人+在美国学习的华裔绿卡持有人

TOP名校的申请竞争之激烈还体现在全能型顶级精英的大量涌入,学术表现水涨船高。最近几年,SAT成绩1550+、年级前5%,顶尖高中前10%几乎已成标配

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2026届入学新生的数据来看:

● 2026届入学新生SAT中位数为Math 760-800,Evidenced-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30-780

 2026届入学新生ACT为33-35

● 除此之外,在入学新生中,在高中阶段学习了9至10门AP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占比最多

美本留学

图/普林斯顿大学官网

总而言之,申请美国大学,盲目乐观是不可取的。美国大学会用“拒信”给出重重一击。

02

全流程完美,有机会一搏offer

 

美本留学申请日趋激烈,只是取得优异的学术成绩还不够。在整个申请流程中,申请者也需做到尽善尽美!

以普林斯顿大学申请为例。

1、选校、了解申请的具体信息

最好能在8月份之前就做好相关选择、信息了解工作

如果确定申请普林斯顿,那么要详细了解普林斯顿的申请录取率、新生的录取数据、申请流程、截止日期、所需的申请资料、大学招生偏好、成绩要求等一系列信息

比如,2027届新生,普林斯顿的录取率不高于6%,近几年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率是这样的:

美本留学

再比如,普林斯顿EA和RD的申请截止日期和申请流程通常安排如下:

美本留学

图/普林斯顿大学官网

2、准备申请材料

成绩单。正式成绩单必须由学校辅导员或学校官员发送。

学校报告(SR)。SR 表格可从 Common Application网站获得。可以要求学校辅导员填写并提交 SR 表格。 

学校升学指导老师/班主任推荐信。如果在线使用Common Application,需注意 SR 和顾问推荐是分开的项目。一定要“邀请” 你的学校辅导员或学术顾问来完成这两项。

两份教师推荐表。需要两位曾在不同学术领域教过申请者高级课程(例如AP、IB HL/SL、A-Level 等)的老师填写并发送老师推荐表,该表可在Common Application网站上获得。科目应属于核心学术领域,如英语、语言、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或数学等课程。

年中学校报告。如果年中成绩可用,学校辅导员或顾问可以填写并提交这个表格。 

3、准备好标化考试成绩

通常而言,在申请大学之前,申请者最好就已经获得标化成绩。

普林斯顿不强制提交SAT 或 ACT。 

但如果选择提交考试成绩,EA申请人应在 10 月,RD申请者需在12月前参加标化考试

普林斯顿不要求提交SAT 科目考试成绩。当然,如果申请者愿意,也可以提交。

英语不是母语,且申请者就读学校的教学语言不是英语,则必须参加托福 、雅思学术或PTE语言考试

普林斯顿大学没有给出具体的语言成绩要求。不过美国藤校给出的托福成绩要求普遍不低于100分。虽然如此,也有大把托福成绩110+的学霸被美国藤校拒绝了……

燃情暑“7”,课不容缓!托福暑假课程火热招生中,提早报名享优惠!扫描文末二维码添加乔老师微信咨询~

4、提交申请

可以通过 Common Application申请。记住找准普林斯顿的 CEEB 代码。

此外,申请者还必须提交Princeton Supplement。

有些申请者需提交Graded Written Paper。需提交分级书面论文, 尤其是英语或历史科目。

5、参加面试

普林斯顿提供可选的校友面试。面试在招生办公室进行。可以选择退出面试,这个选择不会让申请者在录取过程中处于不利地位。面试是 30-45 分钟的非正式对话

6、申请确认

可以登录普林斯顿的申请人门户网站(Princeton's Applicant Portal),以确认大学是否收到了所需的所有申请材料。大学确认收到申请后,申请者将收到一封确认通知。如果申请资料不完整,校方还会告知缺少哪些部分的资料。

03

美国大学申请,功夫在申请之外

 

1、创新性强的项目研究非常重要

美国偏爱六边形战士,综合实力全才学生是顶尖高校的偏爱。杰出的学术成就+明确的学术兴趣以及项目研究是顶尖大学的申请标配

我们中国学生通常比较重视学术成绩,最近几年,中国申请者也乐于在学术兴趣和学术研究方面展现自身实力。许多学生参加了物理碗、生物奥赛等,还会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夏校,争取露脸机会

但是这还不够,做一些比较有创新性突破性、紧跟现实、又与前沿理论相关的学术研究项目是十分必要的

 

比如,利用AI模型解决某些医学类难题,新冠病毒相关研究课题,中药和抗生素这类比较新颖又具现实意义的科研项目几乎成了美国顶级高校Offer  Holder们的必备

2、课外活动需展现目的性,专心投入

简历上罗列一大串各种活动名称的学生并不是哈佛这类美国顶尖高校欣赏的学生类型。

与其为了让自己的简历好看而参加一堆你不感兴趣的活动,不如只参加几个你最感兴趣最能投入自己热情的活动。

去参加可展现自身浓厚性,且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持续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展示自己的意志力的同时,可以利用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人,造福社会。这也是美国大学看重学生素质

根据CommonApp调查发现,中国大陆76%申请人偏好“高选择性”大学,即那些低于25%的美国大学!原来大家都是奔着Top50去的!

同时,为了增加录取机会,中国大陆65%的申请人走 Early Decision 绑定梦校。怎么才能紧紧抓住ED机会?

更多美本留学详情,扫码在线咨询

AMC数学竞赛

电话:13127793032(同微信)

择校备考|国际课程|国际竞赛|语言标化|留学申请

 

关键字:美本留学,留学申请,美本留学服务,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