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对竞赛的衡量标准是什么?TOP20学生都在参加什么竞赛?

时间:2023-05-22 10:46:3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2023fall申请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今天来看一下被Top20录取的学生都参加了什么国际竞赛,给大家盘点出了6项不同学科领域的优质竞赛,今天就根据23fall的录取情况分析一下美本留学名校对竞赛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图片
 
美国大学对竞赛的衡量标准
 

 

众所周知,留学申请最重要的硬实力就是成绩,包括大家在校内的GPA、托福、SAT/ACT、AP等。

 

其次,能凸显自身软实力,为申请提背加分的就是竞赛了,尤其是国际级、低入围率的奖项含金量非常高!那么,top20的学校最看重学生在竞赛中的哪些表现呢?

 

一、尽可能地拿到高名次

名次和奖项是对学生自身能力最直观的体现,这也是衡量学术成就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二、在团队中担任leader

如果是团队比赛,要尽量拿到leadership的position担任一些有领导力的位置,这不仅在竞赛表现中加分而且对文书素材的积累也很有帮助。

 

图片
 
top20名校学生都在参加的竞赛
 

 

⭐AMC美国数学竞赛

AMC是目前全世界信度非常高的数学竞赛之一,可以用于众多国家的申请。美本留学申请中AMC系列竞赛主要分为AMC8、AMC10、AMC12、AIME。

 

AMC8(每年的1-2月份)

  • 参赛对象:8年级及以下学生参赛当天未满14.5岁

  • 考试安排:25道选择题,时间40分钟,满分25分

 

AMC10(分A、B两场考试,每年的11月份)

  • 参赛对象:10年级及以下学生参赛当天未满17.5岁

  • 考试安排:25道选择题,时间75分钟,满分150分

 

AMC12(分A、B两场考试,每年的11月份)

  • 参赛对象:12年级及以下学生参赛当天未满19.5岁

  • 考试安排:25道选择题,时间75分钟,满分150分

 

⭐BPhO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BPhO竞赛作为一门顶尖的国际性物理竞赛,为英国国家队选拔人才。

 

  • 参赛对象:任意年级高中生

  • 报名方式:BPho物理竞赛中国区由ASDAN承办,仅可通过合作学校,在阿思丹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进行报名。

  • 比赛形式(分为Round1和Round2两轮):

1)Round1:考试阅读时间5分钟,笔试160分钟考题形式为证明题。

2)Round2:时长180分钟,考题形式为证明题。

 

注意:只有在当年BPhO Round1比赛中获得Top Gold超级金奖的学生有资格参加Round2的比赛。

 

⭐CCC加拿大化学竞赛

CCC是加拿大学术性权威的化学挑战活动,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竞赛(CCO)的全国预选赛,成绩优秀者可以获邀进入CCO全国终选,从而入选国家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

 

  • 参赛对象:任意年级高中生均可参加

  • 报名方式:中国区由ASDAN承办,仅可通过合作学校在阿思丹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进行报名。

  • 比赛形式:加拿大化学竞赛为个人赛,试卷笔试,25道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长为60分钟。

 

⭐USACO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USACO全称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是美国一项面向全球中学生的信息学线上竞赛,USACO每年都会为IOI选拔美国队队员。

 

  • 参赛对象:面向全球中小学生开放

  • 参赛流程:USACO为个人赛,学生可在官网自主报名参赛。USACO竞赛采取积分赛制,总共分为四个梯队,由低到高分别是:铜级、银级、黄金、白金。

  • 编程语言要求:USACO接受多种语言的解决方案,包括C++,C,Java,Python。

 

由于Java和Python相比于C++/C语言运行的会慢一些,所以这两种语言所允许的运行时间是C++和C的两倍。

 

⭐JohnLocke论文竞赛

John Locke是每年申请“爬藤选手”中最热门的比赛之一,吸引了全球最擅长思考和写作的中学生评委由牛津大学教授组成,往届优胜者遍布哈耶普斯麻牛剑世界名校。

 

参赛对象:

  • 在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候选人必须在18周岁及以下;

  • 低年级组参赛学生在提交截止日期必须在14周岁及以下。

 

比赛内容:比赛分为哲学、政治、经济、历史、心理、法律、神学七大方向,各提供3个题目;另外低龄组提供5个题目。

 

学生需要选择某个方向的某个题目进行论文撰写,最终完成一篇不超过2000字的文章。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

NEC全美经济学挑战是由美国经济教育学会举办的经济学竞赛。在2016年开始引入中国,已有数千名财商学子从中受益。

 

  • 参赛对象:7-12年级在校学生(20岁以下)

  • 参赛组别:

1)Pre Division入门组别:每支队伍须由2-4名学生组成(Pre组别无法晋级全球站);

 

2)David Ricardo Division初级组别:每支队伍须由4名学生组成;

 

3)Adam Smith Division高级组别:每支队伍须由4名学生组成。

 

  • 考试形式:线上笔试

 

图片
 
国际竞赛白皮书
 

 

今天给大家准备了美本留学相关的国际竞赛规划白皮书。其中是涵盖了数物化生、文商社科、计算机等高含金量竞赛的全 面介绍(参赛方式/条件/考察内容/奖项设置等)

让同学们在爬藤路上也能多一条“捷径”。更好的申请,拿到更好的offer!想参加竞赛的同学们一定要人手一份,做好准备!

 

 

 

扫码添加乔老师

回复“国际竞赛白皮书”领取

 

图片
 
犀牛国际竞赛课程培训
 

 

犀牛国际教育专注于国际课程辅导、国际竞赛备考、语言标化提升、留学申请规划和国际学校备考几大板块,并在上海、北京、深圳、苏州、南京、无锡、杭州、青岛、重庆等城市开设校区。致力于为准留学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升学服务体验。

 

 

图片
 
犀牛教育国际竞赛班
 

 

英国UKChO竞赛

3-6人班

AMC10基础班

3-6人班

AMC10强化班

3-6人班

AMC12基础班

3-6人班

AMC12强化班

3-6人班

AIME冲刺班

3-6人班

物理竞赛高级班

3-6人班

USACO班

3-6人班

化学竞赛班

3-6人班

ARML竞赛

3-6人班

DMM杜克数学大会

3-6人班

 

(更多竞赛课程,欢迎联系TEL:18621715503)
 

扫码添加乔老师

了解国际竞赛课程详情

关键字:美本留学,留学申请,美本留学服务,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