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排名四年掉了100名”...美本留学大学到底怎么选?

时间:2023-05-25 11:21:0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知乎上有看到一个吐槽,“学校排名四年掉了100名”,听着很离谱,但是确遇上了。很多美本留学申请的学生会把 U.S.News排名作为选校的依据, U.S.News美本留学大学排名近年来变化不断,学校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排名一般的学校排名飞涨,也有一些学校原本排名不错却惨遭滑铁卢。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过去五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一直表现稳定的大学有哪些吧。
 
 

1.卡内基梅隆大学

 
2023U.S.News排名:22
 
录取率:17%
托福成绩要求:100分,小分25分
SAT成绩要求:1460-1560
ACT成绩要求:33-35
 
卡内基梅隆大学(简称CMU) 位于美国东北部匹兹堡,是一所一流的、私立的、全球性的研究型大学。CMU也是很多喜欢理工科类专业学生的“女神校”之一,是比藤校录取还难的计算机院校。
 
CMU有着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计算机学院,研究方向很全面,其研究水平也相当高,并且包含很多分支学科及许多前所未见、十分前沿研究方向。
卡内基梅隆大学过去5年CMU一直在25-26名上下浮动。作为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实力院校,CMU在CS排名中拿到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2.埃默里大学

2023U.S.News排名:22

录取率:19%

托福成绩要求:100分

SAT成绩要求:1380-1530

ACT成绩要求:31-34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坐落于世界名城亚特兰大,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是乔治亚州第二古老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
埃默里大学拥有超过149,000名校友,在全球20个国家建立了75个校友会。此外,该校崇尚小班授课,80%的课堂学生人数少于20人,使学生与教授的交流更为紧密。强势专业有商科、生物、法学预科和公共卫生。
 
从近五年的排名来看,埃默里大学的全美排名一直在21-22名徘徊,属于低调实力派。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23U.S.News排名:20

录取率:17%

托福成绩要求:80分

SAT/ACT成绩要求:N/A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简称UCB)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市,是美国最负盛名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州大学九所分校中最老的一所院校。
UCB作为世界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其在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经济学、法学等诸多领域位列世界前十,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该校以传统的多学科综合为主,以新兴学科和专业学院为辅,全校共有14个学院,涵盖170个系所,为学生提供多样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进行选择。
 
UCB自2019年起全美排名一直稳居第22名,2023年上升至第20名。
 
 

4.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2023U.S.News排名:20
录取率:14%
托福成绩要求:100分,单项22分
SAT/ACT成绩要求:N/A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UCLA),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也是公立常春藤学校。多年来蝉联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也是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UCLA还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齐名。
 
该校强势专业包含数学、计算机、建筑、哲学、电影、摄影等艺术专业。另外,心理学、英语文学、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均跻身于美国顶尖专业之列。
 
UCLA全美排名一直在20名上下浮动,2018年位列第21名,2019升至第19名,2020-2022年均为第20名。
 
 

5.西北大学

2023U.S.News排名:10
录取率:9%
托福成绩要求:暂无最低分数要求
SAT成绩要求:1430-1550
ACT成绩要求:33-35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城市埃文斯顿,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
西北大学有着优渥的教育资源,综合实力强劲。最著名的Medill新闻学院全美第一,Kellogg商学院全美第三,材料科学全美第三,化学学院全美第七。此外医学、材料工程、土木工程、化学、音乐等专业,常年位居全美前二十。
 
从2019年开始,西北大学就没跌出过全美前10的行列,一直牢牢在第9-10名。
图片
 
以上就是过去5年排名相对稳定的美国大学,当然像普林斯顿、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尼法西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等,全美排名也比较稳定,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细说了。
 
虽然说美本留学排名只是参考指标之一,但稳定的排名也侧面反映了学校的学术水平所以,如果同学们想申请这些学校,还是先要达到目标学校的成绩要求。

 

 

关键字:美本留学,留学申请,美本留学服务,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