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夏令营种类多,IGCSE同学如何选择才不踩雷?

时间:2023-05-06 10:30:4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目标G5名校,越来越多IGCSE同学利用暑假的时间参加夏令营活动,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提升学术能力,积累课外活动经验。因疫情中止了三年的夏令营活动如今又重新回归,走进了大家的视野,给了同学和家长们无数选择。如何才能切实有效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夏令营?毕竟选择多了就会“迷人眼”,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种留学夏令营类型,帮助大家提前了解相应夏令营设置,避免踩雷!!

01

常见的几种夏令营类型

Summer Camp

对于IGCSE同学而言,参加夏令营并非完全为了学习,而是开阔视野,体验多元的文化和海外院校顶尖的课程、师资和体育资源。

很多人会感觉夏令营安排大同小异,主要都包括课程、活动、旅行,但其实夏令营有许多不同类型,有偏重学术(面向不同学科领域)的、有以英语提升为主的、有单纯课外活动的、还有分走读/寄宿的...小编下面主要介绍四种夏令营,帮助大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① 语言学习类夏令营

这类夏令营更多的是训练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英文学习与活动出游时间参半。比如活动安排一般为上午英文学习,下午参加集体活动,晚餐后及周末各种社交活动。实地感受英国语言氛围,在游玩中提升英语语言能力。

留学夏令营

比如哈罗公学2023年开设的英语语言夏令营

这类夏令营几乎是向国际学员开放,有一定的国籍比例,大家都有提升英文能力的共同目标,在英国感受不同英文教学模式,迅速提升英文学习能力,所以没有英国本地学生,主要以欧亚国际生为主。因此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夏令营内中国学生甚至亚洲学生占比,是否面向全球学生招生。

② 户外活动型夏令营

除了学术/语言课程外,还有一些独具英伦特色的户外运动夏令营如水上运动、足球、陆上探险、戏剧表演、马术学习等。

这类留学夏令营面向群体多为英国本土学生,对国内学生来说,如果有类似夏令营机会,也值得参加(主要是面向年级比较小的同学)!!比如在进行各种teamwork时可以和当地学生一起交流,游玩中潜移默化锻炼英语语言能力,进一步寻找个人兴趣,丰富学习生活。

留学夏令营

③ 夏校

各院校开设的夏校项目,就像一次浓缩版的大学生活体验。申请者不仅有机会提前接触到大学课程、参与到感兴趣的项目中,还可以提升英语水平、了解校园文化与特色。每年都有许多大学开设夏校活动,像英国G5几乎都开设了不同类型的夏校活动。

但夏校学生群体会有年龄限制,年级较小的同学可能没有太多夏校机会。以剑桥大学2023年夏校项目为例,本项目是为高中生提供的一种本科学习体验,包括由剑桥领先学者和受邀专家提供的关于广泛主题和学科的预录制讲座和在线会议。

会谈包括众多剑桥大学专业主题领域议题:天文学、生物学、经典、经济学、工程、历史、哲学、物理、政治与国际关系,心理学等。课程面向16-18岁,目前正在学习ALevel、IB或同等学历,并考虑或计划在top大学学习的学生,对申请者GCSE/IGCSE成绩也有一定的要求。

留学夏令营

剑桥大学2023年夏校项目

每年院校开设的夏校项目名额有限,而优秀的学生比比皆是,个人能力+机遇,缺一不可。如果没能进入夏校,可以代替选择合适出众同类型的夏令营,抓好暑期的黄金时间,努力提升自己!!

④ 学术型夏令营(研学营)

对于目标申请牛剑或者G5的同学,小助手首推学术型夏令营,这类夏令营也被称作研学营,活动重心和各院校夏校项目类似,但同学们的参与机会比夏校多!!研学营是为了帮助学生提前学习了解专业课程,进一步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更好准备申请事宜!

围绕着专业学科展开全程在英国住宿学习,开展集体活动,包括少量景点游览等项目。同学们大部分的学习和活动安排

这类夏令营以体验专业学科学习为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科经济类、人文社科、STEM、医科类、艺术类等,或者以培养学习能力为主,包括但不限于批判型思维、社交领导力、网络技术等, 沉浸式体验英国本土生活学习,最接近英国教学体验的留学夏令营

留学夏令营

比如Oxford Royale 2023年学术型夏令营活动安排

如伊顿公学等,都提供学科类夏令营,校区环境,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与学生素质在夏令营中都属顶尖,也最接近英国本土教学和生活体验。私立学校到知名牛津剑桥等高等学府

游玩和学习各方面配比均衡,既能沉浸式学习国际课程,了解专业设置,打开国际视野,给同学们一个愉快而丰富多彩的假期。类似夏令营也多为住校类型,校方严谨的管理方式也能保障学生安全,提高学习效率。

但申请英国私校研学营难度其实很高,因多向本地学生开设,所以对学员英文要求高,给国际生留出来的机会非常少,对国际生国籍控制严格,需提前半年到一年申请,甚至有可能刚开放报名通道下一秒就没有了名额。如果想参加研学营,寻找专业的机构也能有一个好机会!!

更多留学详情咨询

请扫码添加乔老师

留学夏令营

 

关键字:英国留学,留学夏令营,留学申请,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