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英国G5本科学费!你的梦校学费涨了吗?

时间:2024-01-23 10:38:2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英国高的不只是教育质量,还有留学的学费。在本就高昂的学费之下,G5大学本科学费更是远超许多其他学校,2024入学又再一次上涨!接下来一起看看新一年的G5学费如何吧~

图片

国际学科(ALevel/IGCSE/IB/AP)

国际竞赛、语培、择校、留学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好友

图片

 

英国大学的学费类别

 

在英国大学上学,学费分为两种,一是本地学生学费,二是国际学生学费。

01

本地生学费

本科学费上限基本在9000英镑左右。

英格兰的大学收取每年不超过9250英镑的学费用于本科学位课程;

威尔士最高学费为9,000英镑;

北爱尔兰对本地学生的学费限制为4,160英镑,对于来自英国其他地区的学生最高为9250英镑;

因为苏格兰学生奖助金机构(SAAS)提供的补贴,苏格兰大学对苏格兰本地学生的本科学位几乎是免费的;

英国其他地区的学生学费上限是9250英镑;

研究生学费根据大学和学科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有些大学本土生的研究生学费跟国际生持平。

 

02

国际生学费

英国国际生本科学费从大约11400英镑起步,非实验室专业的学费最高可达67194英镑,而顶级的本科医学课程的学费则更高。

 

G5院校留学费用

 

剑桥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图片

 

在剑桥留学的费用可以大致分为:学费、大学费用、生活成本三部分。

01

学费

2024年入学,G5大学剑桥按照各类专业性质,将国际生学费分为五组,人文、数学、建筑/地理/音乐、工程类、医学类。

 

五组之间的学费标准差距非常大:

医学类最高:67,194镑;

工程类:39,162镑;

建筑/地理/音乐:33,672镑;

数学:28,704镑;

人文类:25,734镑;

数学最低:28,704镑。

图片
图片

 🔼 2023(左)与2024(右)学费对比

剑桥24年秋季本科国际生学费比23年总体上涨了5%;不同学科具体费用上涨1-3千镑不等。其中医学专业学费已经达到6.7万英镑,仍旧是G5学费中最高的。

02

大学费用

留学生除了学费以外,还需要支付一笔大学费用,这包括学院提供一系列教育、家庭和教牧服务和支持的费用。大学费用因学院不同而不同(学院制),在¥84,600-¥118,000/年。

图片

03

生活成本

剑桥大学官网根据英国央行2023年5月的通胀预测计算得出,剑桥整整 12 个月所需的最低资源(不包括学费和大学费用)估计约为 £14,600 (上一年预算£12,400),具体取决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新生还应该考虑签证、旅行和设备等安顿费用。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图片

 

对留学生而言,牛津的费用主要分为:课程费用、生活费两部分

01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包括大学和学院提供的学费、监督、学术服务和设施。不同专业学费不同,但是总体介于每年33,050—48,620镑之间。

图片
图片

 🔼 2023(左)与2024(右)课程费用对比

牛津的课程费用相比去年增长了4000镑,接近10%的涨幅。

02

生活费

生活费用包括食物、住宿、社交、出游和回国等,具体的花销还是根据个人生活方式而定,只能给出一个大家花销的大致范围供参考。

 

2024—2025年,生活费用估计在每月1,345 - 1,955镑之间。每学年三个学期,每学期八周,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在学校里更长的时间,所以学校建议每年以9个月的时间来准备预算。

 

帝国理工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图片

 

对留学生而言,G5大学帝国理工的费用主要分为:学费、生活费两部分

01

学费

不同专业的学费也不同,但是总体介于每年37,900—53,700镑之间,具体为:

医学生物科学:37900镑;

商学院:39100镑;

自然科学院:39100—41650镑;

工程院:40940镑;

医学院医学:53700镑。

02

生活费

大学的生活费取决于学生的个人情况和生活方式,IC官网给出的下限费用每月1,027镑;上限费用每月1,898镑。平均范围是:每月1,566—£1,665镑。

图片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图片

 

UCL的费用主要分为:学费、生活费两部分

01

学费

今年UCL的学费区间在28,100—41,000镑之间。大多数文科专业学费稍低,普遍28,100镑;科学学费稍高,计算机费用最高£41,000镑。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秋季入学,UCL学费大约比去年涨了7%左右。

02

生活费

UCL公布了24/25学年生活费清单,涵盖类不同类型租金和生活各项开销,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上下滑动查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图片

 

UCL的费用主要分为:学费、生活费两部分

01

学费

2024-2025学年,LSE学费在26,184-28,176镑,各专业差距不大。

 

40多个专业,金融学专业最高—28,176镑。人类学与法学、经济史、经济史与地理、地理、历史与政治等专业最低—26,184镑。

图片
图片

LSE相比去年,学费上涨约6%左右。

02

生活费

LSE估计学生每月应该支付大约1,300—1,400镑的生活费用,其中包括住宿、旅行、食物、洗衣、学习等费用和其他个人费用。

 

很大程度上,学生的生活费是取决于学生的生活方式和需求的,以上统计不包括签证、往返国内的机票、海外电话卡等费用哦。

英国G5院校虽然学费非常高,但也拦不住每年一批批挤破头的学生,越来越卷的当下,怎样才能脱颖而出进入梦校呢?快扫码联系我们,许多含金量&获奖率双高的背提项目在等你!

图片
图片

关键字:英本面试,英本文书,英本留学,英国留学,英国G5,牛津,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