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别只盯那几所,来英国“红砖大学”,不“香”吗?

时间:2024-01-23 17:51:32  作者:犀牛国际 来源:犀牛国际

如果你是英国留学党,除了G5、罗素大学集团、伦敦大学这些大学联盟,或许还听说过这个名字: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

 

红砖大学包括哪几所学校,这个名字的意义是什么?

 

 

红砖大学都有谁

 

在红砖大学出现之前,英格兰地区其实就只有牛津和剑桥两所大学。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维多利亚时代,英国的机械发展迫切需要高水平劳动力。牛剑传统的历史学科很难满足社会需求,英国就开始筹办新的工业型大学。  下面这6所大学应运而生: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

  • 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

  • University of Leeds 利兹大学

  •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学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

  •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

 

这6所大学都以城市来命名,诞生于英国当时的几个工业化大城市。

 

“红砖大学”的名字来源于,利物浦大学内的维多利亚楼(Victoria Building)由红色砖头砌成,再加上“哥特式红砖”也是当时英国闻名的建筑风格,以“红砖”象征着TOP级别的这6所工业强校。

 

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获得皇家特许状的红砖大学,其它5所学校也都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得到了英国皇家许可。

 

“红砖”大学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英国的“老牌”大学,打破了当时以古典文学教育为主流的教育传统,更多注重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开始建立。

 

因为是工业革命的产物,这6所学校的工业学科基础是英国最雄厚的。

 

直至今日,英国6所红砖大学的工科专业实力仍然非常出色。

 

图片

 

6所红砖大学

实力如何

 

除了利物浦和谢菲尔德的排名稍微靠后一点以外,其余4所学校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都在TOP100

 

这6所大学不仅在世界综合排名上有一定实力,学校毕业生也很受英国雇主青睐。根据最新出炉的《2023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在所有应聘求职的毕业生中,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毕业生学校就是曼彻斯特大学,而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是伯明翰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利兹大学排在第六。谢菲尔德大学的排名也排在前20。

 

可以看到,除了利物浦大学以外,其它“红砖大学”都在榜单的前20名。

 

图片

2022-2023最受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排名

 

虽然利物浦大学从综合排名到雇主青睐度都稍差一些,但是其实相比于英国很多排名靠前的学校,利物浦大学在国内的知名度更高,原因想必大家都懂!

 

院校介绍

 

接下来就带大家详细了解这6所红砖大学及其雅思成绩要求:

 

1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32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建于1824年,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优势专业:商科、科学、工程、医学、计算机、经济、法律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7.0分,单项不低于6.5分(其中理工科专业雅思要求均有所提高)。

 

2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55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建于1876年,世界百强名校,稳居英国十强。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享誉全球,始终处于全球研究领域的最前沿。

 

优势专业:物理、经济、牙科、数学、哲学、航空航天、影视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分。

 

该校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雅思要求分为A-H共8档,其中最高一档为A档,其要求为总分7.5、单项不低于7.0分

 

3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75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建于1831年,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中心,是英国顶尖公立型研究大学,学科设置非常完善,研究和教学的方向涵盖了绝大多数社会和自然科学领域,已经提供了超过700种不同的学术课程,并且与约克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组成了“白玫瑰大学联盟”,共同合作在高科技领域的研发工作。  

 

优势专业:商科、传媒、艺术设计、工程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

 

4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84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建于1825年,位于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现在是世界知名的顶尖学府之一,学院最初的研究目标以科学、工业及工程为主,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以学术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研究的目标也延伸至各个领域并展现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  

 

优势专业: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医学、物理、会计与金融、商务管理等

 

雅思成绩要求,从A到D分别为:

A档: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B档: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C档: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D档:总分7.0,单项不低于7.0

 

5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104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作为英国百年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极具国际声望的研究型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优势专业:工程、计算机、物理、建筑、商科、教育

 

雅思成绩要求: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6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176

利物浦大学

利物浦大学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五大核心城市之一的利物浦市。利物浦大学是著名的罗素集团和N8研究合作集团的创始成员,其商学和管理学院也是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成员之一,迄今已经培养出了九位诺贝尔奖得主,利物浦大学拥有超过400个项目,开创了世界上最早的建筑系,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在英国最权威的研究水平考核中排第三,仅次于剑桥和UCL。

 

优势专业:兽医、化学、计算机、建筑、商科  

 

雅思成绩要求,从A到F分别为:

A档: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B档:总分6.5,单项不低于5.5

C档: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D档:总分6.5,写作不低于6.5,其他单项不低于6.0

E档: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F档:总分7.5,单项不低于7.0

 

留学选校除了考虑学校综合实力以外,也要考虑专业排名、成绩要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地理位置等等。因此,建议大家在综合各种因素后去选择与自己匹配度最高的学校和专业。

 

 

关键字:英国留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