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本、美本、港校纷纷扩招,加拿大缩招...真相是什么?

时间:2024-02-21 11:49:3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图片

英美港加都是留学的热门选择,相信大家都在持续关注着这些地区的留学政策,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扩招和缩招那些事儿...

 

01
 
美本多所名校开始“抢人”

 

1

威斯康星大学系统

 

 

 

 

 

 

 

 

 


 

 

威斯康星大学系统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由13所大学组成,其中最知名的就是U.S. News排名第35位的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斯康星州日报近日公开报道:威斯康星大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国际学生数量增加一倍,目标是将国际学生入学人数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原因是州内高中生人数下降,招生压力增大,如果扩充国际生的数量,不仅可以提升入学率,还可以缓解一部分财务状况。

除了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之外,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莱斯大学、哥伦比亚、斯坦福、佐治亚州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系统也都处于扩招状态。

 

2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从22年开始,有一个四年扩建计划针对直申新生,计划在四年内(2022 Fall—2025 Fall)扩招500名本科生针对转学生,计划将校内40名转学生规模扩大至100人,每年录取的转学生人数从10-25人增加至25-35人。

 

图片

*图片来源官网

 

3

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在2020年的时候就宣布要在2025fall前扩招本科生20%,直至增加到4800人

 

图片*图片来源网络

4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早在2022年就提出了扩招计划,扩招重点在哥伦比亚学院 (CC) 和工程学院 (SEAS) 的本科生人数。

 

  • Columbia College:至少会扩张5%-15%左右,大约能多招收224-669名学生。

  • SEAS:将扩招10-30%,172-516个名额。

 

2023年2月22日,学校官方也发文表示,本科转学生数量会从每年40名增加到每年100名。

图片

*图片来源外网新闻

5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也在22年表示要在未来5-8年内将本科生规模扩大25%。还新添了布鲁克林新校区,今年的招生也将延续之前的计划。
图片
还有一些名校虽然也放出了扩招的消息,单单针对于历年的录取数据来看,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录取数据并不太好看👇
比如加州地区的大学:
  • 2023Fall,国际生1129,州外2443,州内10994人;
  • 2022Fall,国际生1280,州外2805,州内10518人;

再比如斯坦福大学:

对比宣布扩招前后的录取人数2020Fall(2349人)、2021Fall(2190人)、2022Fall(2075人),录取新生却越来越少。

*以上数据均来源于各校官网

 

02
 
英本指明扩招海外留学生

 

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称英国顶尖大学近几年有大幅扩招海外留学生的计划其中UCL招生最多,其次是格拉斯哥、KCL、爱丁堡和曼彻斯特大学

 

图片*图片来源外网新闻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但UCL的扩招却并不代表门槛的降低以及入学的容易,甚至UCL提升了大家入学的门槛 👇

 

以雅思成绩要求为例:
23年的申请季开始之初,UCL就重新调整了语言等级要求,现在变成了5个等级,最高要求直接变成总分和各单项均8.0
●L1: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L2: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
●L3:总分7.0,单项不低于7.0

●L4:总分7.5,单项不低于7
●L5:总分8.0,单项不低于8.0


而且目前数学院,统计院均表示不考虑重申的申请人

然而由于通货膨胀、成本上升、大学营收等问题,英国大学每年的学费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从接下来这个2024年秋季学期开始,G5五所大学的费用将迎来全面上涨!

且不论国际学生的学费通常是英国本土学生的2-3倍甚至更多,再加上住宿费、日常生活费用、机票费用、签证、保险等等等等支出,没有点财务底气,还真不敢轻易去英国留学。

 

03
 
香港八大校扩招内地本科生

香港八大高校非本地学生的招生限额扩招一倍,也就是说录取名额从20%的上限提高到40%,2023录取的内地学生大概3000,所以24年预计5000以上

  • 香港中文大学2024年计划增加约100名内地高考生的招生名额,从目前的约300名增加到约400名。
  • 香港大学2024年预计将达到600至700人。


香港老龄化和人才流失是一直存在的问题,香港八大校此举也是想完成自己的“人才KPI”

04
 
加拿大限制国际学生数量

 

近日据BBC报道,加拿大正在考虑限制招收国际学生,新方案预计将减少三分之一的国际学生

这是因为近年加拿大留学生猛增,导致房租增长快如果想引进人才,就需要建造房屋,但现在加拿大没有足够的房屋同时加拿大高校也担心扩招可能影响教育质量。

所以新方案预计将减少三分之一的国际学生

图片图片来源BBC
 

 

扩招并不代表学校入学标准降低,反而会升高,而缩招却让国际生的处境变得更艰难,所以广大“准”留子们还是要继续专注于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做好长期规划的准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国际竞赛,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

往期精彩回顾
寒假别荒废!IB/Alevel/AP学生的教辅用书/网站整理推荐!
1月USACO竞赛(铜组试题)讲解视频get!

 摊牌了,从0开始的国际物理竞赛规划原来是这样的...

 
超全STEP 2备考策略(附例题练习和分类题库)
犀牛老师带你徜徉'SIC商赛之海'——策略组报告到底该怎么写?附讲座预告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规划

扫描下方二维码一对一咨询!

【留学规划/背景提升项目】

 

👈扫码即可领咨询

更多留学相关

可安排专业规划老师

 

关键字:留学申请,多国混申联申,英美澳加留学申请规划,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