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考试成绩有什么用?2023年ACT考试时间规划!ACT考试报名攻略

时间:2023-05-12 09:28:1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之前李老师介绍过SAT考试,它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之一,那么与它并称为“美国高考”的还有另一场考试——ACT考试。那么ACT考试是什么?ACT考试赛制是如何设置的?ACT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ACT考试都考察什么内容?更多牛剑、G5笔面试辅导课程,咨询老师微信:X-NEW999

 

图片

 

01

 

ACT考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CT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它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 INC主办。
 
一般来说,想要进行美国大学申请的学生都需要参加ACT考试。大多数的美国大学要求学生在申请本科项目时提交ACT成绩作为学习能力的证明
 
图片
 
⭐认可ACT考试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成绩被全美3300多所大学,及英语国家大学广泛认可。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大学等8所常春藤大学都承认ACT考试成绩。

 

图片

 

⭐31-36分 可以被Highly Selective级别高校录取

(通常为顶尖高校)

26-30分 可以被Selective级别高校录取

(通常为重点高校,排名在top100 内)

23-26分 可以被Traditional级别高校录取

(美国排名中间的高校)

注:对于中国学生申请美本TOP50,ACT成绩30+才比较有用。

 

ACT成绩的有效期为两年。对于多数考生而言,建议在申请约半年前开始准备ACT考试,并在申请开始前三个月左右参加ACT考试。若第一次考试成绩理想,可将后续时间精力转向备战其他考试或个人陈述撰写等方面,若考试成绩不理想,也可有充足时间参加第二次考试。

 
 

 

02

 

ACT考试报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为是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所以所有想要报考的同学都需要在美国官网报名https://global.act.org/。官网会需要考生选择是国际考生还是美国考生。

 

大陆的学生都需要额外参加GAC课程项目,考生可以直接询问自己的GAC课程机构,询问考点进行报名;

 

ACT考试按照美国考生和国际考生分别展示考试费用,目前美国考生不含写作的ACT考试费为63美元,国际考生则为171.5美元。如果选择写作,则需要额外支付25美元的费用,总费用为196.5美元

 

经过多方核实,大陆学生在以下类型学校就读,可以参加ACT考试:

⭐国际学校:招收外籍学生为主的国际学校,如北京顺义国际学校,UWC

GAC中心:目前国内有五十多所GAC授权学校,由GAC中心主导

PGA项目:融合GAC课程,在公立学校国际部推行

假如是自考ACT考试的学生,可能需要去中国港澳台地区进行考试,也可以出国考试。

图片
 

03

 

ACT考试设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CT考试包括五个部分:

英语数学阅读科学、以及作文(选考)

 

ACT考试的实际考试时间为2小时55分钟,总计215道题。

 

⭐英语,考试时间45分钟,测试学生的语言使用能力以及对修辞技巧的掌握。本部分由5篇文章组成,包含75道选择题。

 

数学,考试时间60分钟,包含60道选择题,涵盖代数,几何等各个方面的数学知识。需要注意的是,本部分的选项是5个,而其余部分都是4个选项。

 

阅读,考试时间35分钟,包含4篇阅读文章,每篇文章对应10个选项,一共40道选择题。

 

科学推理,考试时间35分钟,包含7篇文章,每篇文章对应的选择题数量从5道到7道不等。该部分共40道选择题。

 

写作(选作),通常位于考试的最后,考试时间30分钟,要求写一篇作文。建议中国考生考试在参加ACT考试时加试写作,因为几乎所有美国名牌大学在接受ACT申请时都要求提交写作成绩。

 

图片

 

ACT考试每年举行6次,具体时间分别是2月、4月、6月、9月、10月和12月;其中2月考试只在北美地区举行。

 

一般考试结束后下一周的周三就可于网上查询成绩,最晚不会超过8周(因某些意外原因会造成成绩出来的晚,不过不用急,ACT成绩每周都会更新,一般是美国本土时间的周三和周五);如果你考的是ACT Plus Writing,你的作文成绩一般不会晚于你其他成绩2周。

 

ACT满分36分,各部分均为36分,总分取平均。作文满分12分,不计算在总分中,单独给出分数。鉴于各部分内容不同,考查侧重点不同,所以考生因选择不同的方法对各部分进行各个击破。

 
 
 

更多留学笔面试课程
扫码添加李老师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课程

图片

牛剑笔面试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犀牛国际教育隆重推出 STEP 考试系列课程——牛剑笔试冲刺班

 
权威的老师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专业的辅导!牛剑笔试冲刺班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模式,学生可自由选择一对一教学或班课教学,查看海报了解课程详情!

 

图片

 
图片
 

更多笔试课程信息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ACT考试,ACT培训班,ACT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