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阅读分结构方法阐述

时间:2022-02-09 12:29:0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我们在做GMAT阅读的时候,首先需要花30秒钟的时间去大致的浏览一下这篇文章的结构,也就是花30秒钟的时间去了解一下这篇文章的一个大的逻辑关系,就像我们小时候学习语文阅读文章一样,老师都会给我们一分钟的时间去看一下这篇文章的一个结构是什么?

是总分总还是总分结构,那我们做GMAT阅读文章同样也是这样,花30秒钟的时间去了解这篇文章大致讲了什么,就可以快速的解决文章后面提出来的主旨题, 因为主旨题的做题方法就是看文章的结构句子,然后看选项的动词,排除一些选项,最后细看选项内容,选出正确选项。

 

那我们花费30秒钟的时间去分出来一个结构还有什么好处呢,就是每个段落或者每个结构都是在围绕结构句展开的,这个结构下跟着的句子都是在围绕主旨展开的。

 

这样的话,即使我们在读文章的时候,遇到看不懂的长难句和难词,我们在推测不出来他们的意思是什么的情况下,仍然不会影响我们对下面的句子和结构的一个阅读和理解,30秒钟分出来文章的结构,给我们一下心理安慰,帮助我们解决主旨题,还能帮助我们即使在个别句子看不懂的情况下,仍然不影响我们对下面文章的阅读,这样就很划算。

那结构怎么去分出来呢?怎么用30秒钟的时间去分结构呢?

首先,我们可以去看每段的段首句,或者第二句,每段的段首句通常就是这段的结构句,只有在你觉得这第一个句子不像是段首句的时候,你再去看第二句是不是结构句,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把举例说明和结构句放在一块,因为举例说明是对上一句话的一个解释,通常意思一样,所以不需要将他们分开。其次,我们要去注意段内的转折词,像however、but、yet等等。

 

但是不是说有转折词的句子就一定是接下来的一个结构局,如果段内转折词引导的句子满足是一个结构句的话,那么这个句子一定要满足以下条件,这个句子和上一个结构局,逻辑方向相反,内容一致,并且是并列关系。一定要满足这三点,段内转折词引导的句子才是一个结构句。

分完结构之后,我们就可以仔细看这篇文章的层次,也就是文章的小逻辑关系了,那文章的大逻辑关系和小逻辑关系就构成了这篇文章的一个整个的逻辑关系,这也就是GMAT阅读理解想要考察我们的最重要的,就是文章的逻辑关系。

 

阅读理解最重要的也不是阅读的速度,而是理解,对这篇文章理解多少也决定了你做题目的一个正确率。

 

分完结构之后,我们也就理解了这篇文章的一个大的框架,也就是这篇文章大致讲了什么,我们就可以去解决主旨题了

 

 

关键字:GMAT考试,GMAT培训,上海GMAT培训,GMAT阅读,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