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彻底搞懂:剑桥英语KET/PET!

时间:2024-03-27 10:21:3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昨天听到一位家长说,“我孩子现在二年级,英语比我好多了”,言语间不无自豪。

现在许多家庭出国旅游,常常是口语好的孩子在前面为爸爸妈妈做翻译,主动和当地人交流。

赛赛老师的感受——教育是一代一代人的上升。

也可以看到,现在的孩子英语启蒙普遍较早。不少家长甚至从孩子出生就开始规划系统地学英语。

那么,学习的效果怎么样?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标准来测评。剑桥KET/PET考试就扮演了“标准”的角色。

KET/PET似乎成为了英语鸡娃届北上广深很多家庭的标配。但也有不少妈妈一脸懵:这考试到底有啥用?怎么考?

 

今天就来跟大家详细地介绍KET/PET考试。

 

01

什么是KET/PET考试?

 

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ain Suite Examinations,缩写为MSE)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根据欧洲委员会制定的语言教学大纲,针对非英语母语人群设计的英语技能考试。主要目的是全面测试考生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能力水平。

 

KET考试是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的第1级,是一项基础英语水平认证考试。KET考试全称“Key English Test”,它是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设计的“剑桥通用五级考试”中的一种。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旨在全面测试考生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能力水平。为参加剑桥二级英语考试PET及其他剑桥考试打下坚实基础,是进入更高水平考试的最佳途径。

 

PET考试是剑桥大学英语考试中心第二级别考试(初级英语考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实用英语技能,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工作,PET考试都能促进考生语言能力的发展,并为希望参加剑桥第一证书英语考试(FCE)的考生打下坚实基础。

剑桥通用英语考试共分为五个等级:

KET/PET/FCE/CAE/CPE

KET

 

一般小升初阶段的学生都是以报考KET、PET为主。通过KET相当于中考英语的水平,而通过PET英语考试则接近高考英语的水平。

KET

 

可以发现KET要求的词汇量是1500,接近新课标初中的1800词。PET词汇量3000+,接近新课标高考的词汇要求。单从词汇量来看,难度已经不小了。

由于剑桥英语考试的整体试卷体系是很接近高考的,走体制内路线的娃如果能拿下KET、PET考试,中考前再专门突击下语法板块,拿下中考肯定没问题,对于高考取得好成绩也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02

多大开始考?

怎么知道孩子适合报考什么级别?

 

有家长问:什么时候开始准备KET/PET合适呢?

英语启蒙早的孩子,可以小学二三年级开始规划,争取在小学三四年级过KET,四五年级过PET。也可以稳扎稳打,小学高年级考KET,初中考PET。

剑桥英语可以跳级考,孩子完全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级别去考。

那么怎么测试孩子的能力匹配哪个级别呢?

首先,剑桥英语官方就有免费的英语能力评测工具!

入口在这里(复制后浏览器打开):www.cambridgeenglish.cn/test-your-english

点击进去后,选择第二个For Schools(中小学生)。

KET

这个测试系统可以帮孩子免费的测试语法、词汇、语用等。

系统也会根据孩子的测试结果,给孩子推荐适合的考试级别。

比如,Young LearnersFor Schools,得分21分,系统建议参加B2,也就是FCE的考试。

小贴士

 

 

KET和PET考试都分别有标准版和校园版,两者任务、题型、语言难度完全相当。其中,校园版(For Schools)的内容更符合青少年的认知,标准版则适合成人。

一般报名的都是校园版。赛赛老师整理的材料也是校园版的,针对孩子学习和使用。

 

03

 KET/PET考试内容及难度 

 

KET
图片

 

KET/PET考试分数等级划分:

图片
KET

 

KET适用于小学毕业前的儿童,要求词汇掌握量为1500-1800词,考试注重学生听、说、读、写作能力,总分为150分。120分即合格并颁发证书给考生。达到此分数相当于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中的A2级;成绩到达140分,则会核发KET考试B1级书。

 

PET适合初中毕业前的学生,要求词汇掌握量为3000-3500词,考试注重学生的听、说、读、写、看、拼写、和语法能力总分为170分。140分即合格并颁发证书,相当于欧洲委员会制定的欧洲语言教学大纲的B1水平,证明考生具备在工作、学习方面和旅行时的英语语言技能。

 

报考条件参加剑桥英语KET/PET考试,没有任何年龄限制,一般来说只要孩子英语基础达到对应的报考水平即可。

 

04

 为什么要考?考试含金量大吗? 

 

KET

 

首先,剑桥英语学习体系可以说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对青少年英语学习来说,含金量、权威度高的英语水平等级认证体系。孩子可以通过科学、系统化的学习,拓展自己词汇量、语法积累、读写听说全面发展,为英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备考。KET/PET证书国际认可度高,对于入读国际名校大有益处。有计划去英联邦国家或者北美留学,持有KET/PET证书更容易通过目标院校语言能力考核。

✔升学敲门砖。在北上广等城市KET、PET几乎成为了许多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的入学条件,用于证明孩子英语水平,在小升初择校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终生有效的国际证书。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提供的国际化证书,终生有效。

图片

微信:X-NEW100

关键字:KET考试,KET课程,KET,PET,PET考试,PET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