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托福考试新改革,如何高效备考?

时间:2023-05-26 11:18:2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什么?!什么?!托福考试改革了?!

莫慌,这次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动,只是缩短了考试时间,但是托福考试压力确给到了考生!

 

时间尚且充足,做好计划

如果按照一年的备考周期来算,建议用1-3个月来打好托福所需要的基础,然后用3-6个月的时间大量刷托福真题(TPO),最后2-3个月用来熟悉机经和查缺补漏。

 

一份详细可行的托福备考计划能够极大的帮助考生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理想的成绩,备考托福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少,良好的规划至关重要。

 

02

 

词汇量提升

建议搭配工具来提升词汇量,托福词汇真经适合初学小白,托福长难句适合进阶提升。背单词时一个反复的过程,我们把一个词通过死记硬背到脑子里之后就再也不去熟悉它了,这样的“背单词”很容易让我们对词汇的熟悉度不够从而无法在考场上用到的现象,单词就像是你的朋友,一回生,二回熟,只有不断地去训练你的大脑,它才能够在考试这种高压环境中做到对单词的游刃有余。

 

03

 

设立阶段性目标

第一阶段是对考试的一个整体了解,这里包括了对考察项目(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评分标准,以及题型(单选,多选)的了解;

 

第二阶段就开始具体题型有针对性的练习,重点在拿到基础分;

 

第三阶段就是模考和查缺补漏,为什么要把熟悉考试放在备考的最前面呢,是为了建立一个全局观,避免一叶障目,只见树叶不见森林。

 

托福作为一个通过性考试而不是选拔性考试,题目的命题出发点就是考察同学们是否具备了取得相应分数的英语能力从而能够适应未来的留学生活,所以前期详细熟悉OG里面的考试大纲以及相应分数段的能力要求就变得格外重要。

 

04

 

四科备考方法

 

阅读篇

 

托福阅读技巧(关键词阅读,文章结构预判,排除法等)

 

托福文章里面的单选题都是针对整篇文章里面的某一段或者某几段问的,因此就没有先完整读完文章的必要性,通过一些关键词进行定位就变得额外的重要,一些表示转折的词例如However, but, although, yet 等往往后面承载了很多有效信息,因此只要快速的找到并阅读后面的部分就可以较快的得出题目的答案。

 

其次,搞清楚文章的逻辑架构十分重要,因为这有助于对全文的理解和预判

 

最后就是任何应试经验都适用的排除法,排除掉一些明显出现错误的答案,都够辅助我们降低选项的难度,提高托福考试正确选择的概率。

 

 

听力篇

 

对于听力,千万不要听到什么就去选什么。我们在听文章的过程中,需要切分段落,并预判考点。

 

即使遇到比较新颖的主题,比如关于混合类的学科,或者较冷门的学科,也要以不变应万变。

 

很多同学听得非常好,结构清晰,每一个考点预判得非常好,但在做题时过于主观,凭借自己的主观想象做题。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关注题型的解题思路。

 

 

口语篇

 

对于口语部分,我们平时要注意积累语料素材,这样,有了一定的积累后,无论对遇到的题目是否做过准备,都有底气表达。

 

在写口语稿时,要注意:语法要准确,结构清晰

 

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反复多说,可以给自己录音,一定要做到脱稿

 

 

写作篇

 

我们知道写作部分要变革后不要惊慌,要稳住自己现有的练习节奏,提高综合写作的能力,注意结构,梳理要点。

 

无论托福考试怎样改革,只要根据考试题型和难度合理安排备考规划,坚持就是胜利!

 

 

关键字:托福考试,托福考试时间,托福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