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高效准备雅思阅读听力?

时间:2023-05-29 09:25:5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雅思阅读有几篇文章?雅思阅读有什么技巧?雅思阅读时间多长?雅思阅读6分对多少个?雅思阅读怎么提高?雅思听力怎么提高?雅思听力怎么练才能提高?雅思听力考试时间多长?事实上,如果大家准备雅思阅读和听力仅仅是一套接一套的练,那这绝对是效率最低的备考方式。为什么呢?今天再和大家解释下!

 


 

 

雅思剑桥系列的目的

- 剑桥出版该系列的原因 -
  • 让烤鸭们有机会了解自己目前的水平和成绩
     

  • 让烤鸭们有机会看到考试的实际难度和出题形式

就像大家在考前,老师通常会向大家展示以前考试中的试题。大家也会花了好几个小时看这些题目,来确定自己是否能回答以往的考题。然而,我们就是这样准备考试的吗?肯定不是,如果只是看下考题,大家几乎不可能考过!

 

通过剑桥系列,首先要学会理解整个考试的形式,然后用它来检查自己的学习进度,最后关注自己做题的技巧。在阅读和听力过程,大家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应对每种类型的问题,提高我们的语言能力,并拆解难题来理解是如何考大家的。因此,剑桥系列是用来测试大家当前水平,而不仅仅只是作为刷题和教学工具使用。

 

 

 

如何通过剑雅系列自学

 

 

如果在家自学也应该遵循同样的学习原则。就是在开始准备的时候,先用这些练习来理解考试的形式,以及自己目前的成绩,但如果参加过两三次考试,就不必这么做了。

 

因为再做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因为大概了只会一次又一次得到相近的分数!为什么呢?因为你只是在反复的将错误的技巧或理解练熟而已。也许会有一点的帮助,但肯定不会有太大的效果!

 

相反,拿开剑桥系列,去做一些能提高大家技能的练习,比如学习词汇或语法,或者专攻一类题型来研究它究竟考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觉得很难。

 

这就引出了第二点:如果你在自学,你就必须非常善于分析自己的表现,以了解下一步的学习重点。大部分烤鸭只是完成一套题,看着分数,叹了口气,然后继续下一套!

 

如果大家不花至少一两个小时,大家没看错,一两个小时来分析在剑桥的每次考试中的表现,否则啥也学不到!!!

 

啥意思呢?就是当你完成雅思阅读或听力后,大家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下次提高自己的表现?这里有4个建议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分析自己的练习表现
  1. 回顾自己的错题。理想情况下,大家应该记录下自己错题的类型和原因。其中“原因”是最重要的:

     

●是缺乏理解文本的词汇?

●很难区分 false and not given?

●是不是在错误的段落找答案?

●觉得说话人的发音很难理解(哪种口音?)

●经常被多选题迷惑?

一旦找到了潜在的问题,就可以去找一些可以帮助学习更好的技巧的内容或课程。每一类题目都有独特的方法,所以找到技巧加以练习!

 

  1. 复习阅读和听力的本文,看看是否有自己不理解的单词或短语,在字典查出释义,然后在本子记录好,以及对应的例句。每天回顾自己的笔记,直到学会了这些新的表达方式。如果大家看/听不懂文本中的词,即使无敌的考试技巧,提高的成绩也是很有限!

     

  2. 同时,记得留意文的同义词、短语学会开始认识同义词。大家就会发现雅思一次又一次地使用相同的改写(i.e. weekend = Saturday and Sunday / children = young people),主动的寻找这些短语将有助于在今后的考试中快速识别并理解。

     

  3. 回到阅读原文或者听力的录音文本。并且每次发现发现变得更简单了,因为对词汇和句子结构更加熟悉了。

    现在对文本更加熟悉了,你有注意到哪些新的信息么?为什么第一次做的时候错过了?如果你还挣扎在听力中,那就边听边看录音文本。这是个很好的方法来匹配单词的视觉识别和声音识别。最后记得,找出自己一开始觉得困难的原因!

如果大家用这种方式来分析自己的做题表现,雅思剑桥系列会帮助你更高效率的提高分数!另外,记住不必总是听和阅读剑桥系列来熟悉这些技能!像BBC等都是提高泛听力技能的最好方法之一,就像阅读报纸或杂志一样。一般来说,大家把这些技能练的越多,这些技能就越强。

 

而且,如果已经做完了全套剑桥系列,别担心!现在可以回头开始回顾,记住,永远任何时候分析自己的错题原因都不会太晚,而且这比不停做题更能有效提高成绩! 

 

最后希望大家觉得这篇分享有用。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准备雅思阅读和听力,强烈建议把剑桥系列做好并理解透做透!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雅思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雅思,雅思考试,雅思培训,雅思听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