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6.5分是什么水平?难考吗?如何备考?附雅思课程

时间:2023-06-09 19:52:2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根据雅思官方之前调研的数据,超过300个小时的连续性学习,平均每周至少18个小时,才能将分数段提升0.5分,如果你的基础低于6分水平,则需要更长时间来备考。当然雅思6.5分是出国留学最基本的要求,我们一起来看看雅思考试6.5分是什么水平,雅思6.5分难度怎样以及如何备考才能达到雅思6.5。

 

雅思6.5分是什么水平?
 

 

雅思满分9分,雅思6.5介于7分和6分之间,属于中上水平。雅思7分是良好的英语水平,6分是掌握英语的水平,6.5分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分数。

 

雅思考试的6.5分是国外研究生入学的基础语言门槛,世界前200名高等学府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达到了这个分数就具备了被录取的资格。更具体的说,这个要求是总分6.5,单项不低于6分。

 

雅思6.5分难考吗?
 

 

要想考到雅思6.5以上,必须要有6000-7000或以上的词汇量,相当于英语六级水平。雅思口语6.5分则需词汇量在3000-5000左右。这么说并不意味这有了3000-5000的词汇量就可以拿到这样的分数,词汇量只是最基础的一个标准。

 

雅思考试总分平均分集中在5.5分和6.0分这2个梯队(其中6分及以上占50%),6.5分以上考生约占15%。中国考生的口语和写作普遍弱项,想要考到6.5分,要考阅读和听力把平均分拉上去。

 

雅思6.5分如何备考?
 

听力部分

熟悉场景和生词,一般来说听力和阅读有40题,雅思评判分数的依据是按照考生做对的正确题数。

 

做对18—24题,可获得5.0(这当中,评分可能会根据题目的深浅而作微调,这时就可能出现0.5的浮动),做对26题的可获得6.0。

 

阅读部分

雅思阅读要在1小时内完成3篇文章,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建议平时做阅读训练的时候一定计时练习,3篇文章一起练习。

 

除此之外,每天做1篇文章的精读,不需要翻译每个句子,但是要把出题的句子与题目中的同义替换找出来,专门做此类的积累。如果文章读太慢,题做不完,也可以尝试限时做题。

 

在考试中,每篇阅读的阅读时间为平均20分钟,但是由于紧张等各种因素,如果平时训练也是20分钟做完1篇,考场上容易读不完文章。所以平时训练时可以给自己限定时间16分钟做1篇

 

写作部分

还是要多练,要卡着时间练,自己总结一套写作的模板,平常练习要习惯多用复杂的句型表达简单的意思

 

有条件的话拿去找老师修改一下,那样效果会更好~

 

准备雅思考试,很多时候需要自己有一个相对详尽的计划,你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分数,结合自身目前的水平综合的去思考如何提高。

 

口语部分

建议口语把主要的精力放在Part 1和Part 2,搜集最近3个月口语考试题库,然后根据其准备自己的答案,想好每一个问题自己打算讲什么。

 

犀牛教育雅思课程

 

雅思考试

需要咨询雅思课程

长按添加小助手微信

雅思考试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雅思考试,雅思培训班,雅思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