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A就此磨灭在剑桥经济的舞台了么?

时间:2022-02-23 10:47:0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大家最近在看剑桥大学的经济专业是否看到入学考试变成了TMUA了?之前都是ECAA啊!!

ECAA考试

难道自2016年首考到现在已经考了6年的ECAA就此磨灭在剑桥历史的舞台了么!!

那我们准备了这么久的ECAA不就白准备了么?TMUA又何德何能可以代替ECAA呢?

 

TMUA简介

TMUA 全称The Test of Mathematics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 ,的考试目的是评测考生是否拥有大学数学或数学相关专业录取必要的数学思维和推理能力。

而21年TMUA是申请剑桥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必须考的考试。而TMUA同时也是整个英国应用非常广泛的数学考试,英国大学包括:华威、卡迪夫、杜伦、兰卡斯特、LSE、谢菲尔德、南安普顿、诺丁汉、巴斯等8所大学,涵盖数学、统计、经济、计算机相关的84个专业。

提示

华威大学的数学专业就表示,只要在MAT或TMUA笔试中取得足够高的分数,学生将会被取消STEP这一条件要求,也就是说申请华威数学专业,需要参加STEP 2/MAT/TMUA考试。

 

那剑桥大学为何要用TMUA代替ECAA呢?

剑桥大学经济专业的此次改革其目的就是想要可以筛选出更加符合剑桥经济专业要求的学生,简单的来说就是,剑桥大学经济专业更加想要数学能力与逻辑思维更强的学生。上面也说过TMUA就是评测考生是否拥有大学数学或数学相关专业录取必要的数学思维和推理能力。

ECAA考试

而我们也可以从剑桥经济的课程设置上可看出对于学生的数学要求偏好是非常明显的,所以用TMUA,来代替ECAA就无可厚非了。

这次改革对于备战剑桥经济专业的同学们来说确实很突然,但也并不是一刀切都是坏处,

对于数学能力更好,逻辑思维更强,的学生来说是一件更为好的事情,因为与ECAA相比较的话,这一类学生很容易卡在笔试这个坎上。

那对于整体学生来说,PS的压力变地更大了,因为TMUA作为一个纯的数学测试来说,他并不会展现出很多与经济相关的测试内容,而你申请的又是经济专业,所以你就需要在你的PS文书中展现出更多关于你对经济的观点。

 

TUMA考试时间

以2021年为例,TMUA考试报名时间是2021年9月1日-10月15日,测试时间在2021年11月4日。

考试时长:2小时30分钟,分为2个部分,每部分7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机。

ECAA考试

总之,大家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好好备战!

 

 

 

 

关键字:ECAA,ECAA培训,ECA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