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经济学的攻略——ECAA解析

时间:2022-03-02 11:32:4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注意了注意了,成绩出完以后的AS孩子们,不要沉浸在出高分的喜悦之中了,要开始新学期的认真学习啦!

不过对于早有规划的朋友来说,确定专业和学校后,最后一年要提前开始了解自己申请的学校专业是否有附加考试了。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经济学的附加考试——ECAA。

ECAA

剑桥经济学本科的申请者,必须在面试前参加的入学考试:ECAA(经济学录取测试)。这项考试旨在评估考生在他们可能并不太熟悉的方面:应用推理和数学知识的能力。

ECAA对于学生比较具有挑战性:它是为了将在校成绩已非常优异的学生进行进一步筛选,确保被录取的学生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如剑桥大学以及经济学领域)获得成功。

Courses Economics

专业名称 经济

UCAS代码 L100

申请经济专业的学生必须通过ECAA考试后才能获得面试资格。

注意,申请土地经济专业(Land Economy, KL41)的学生不参加ECAA考试,而是参加剑桥TSA S1思维技巧考试)。

考试结果连同其他的申请文件如个人陈述、推荐信、SAQ/COPA等将一起被考虑。

 

报名方式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ECAA考试,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ECAA考试。

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C官网报名。

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ECAA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给考试中心以下信息:

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UCAS编号,所申请大学的名称、专业及专业代码

如因身体原因需要特殊照顾,需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ECAA考试

2021版ECAA大纲内容与2020版大纲完全一致,但2020版相较2019版做出了重大调整:

Section 1 只考数学,不再考问题解决和批判思维,考试时长由80分钟缩短为60分钟.

Section  2 的考试题型不变,但考试时长由40分钟延长至60分钟。

下表为剑桥官方给出的2020年前后ECAA大纲变化

ECAA

答题方式:

笔试          考试时长:2小时

Section 1:60分钟   Section 2:60分钟

 

考试题型:

Section 1:A部分:Mathematics,20道选择题

                  B部分:Advanced Mathematics,20道选择题

Section 2:基于1-2页的阅读材料写一篇小论文

 

计分方式:

选择题每题1分,答错不扣分。

Section 1:的A部分和B部分满分均为20分,但这两部分分别计分,成绩不汇总。

Section 2:对学生的推理、逻辑论证结构一致性、清晰度、和准确度等进行评估,成绩不与Section 1汇总。

 

那对于ECAA来说,考多少才有可能收到面试邀请呢?

剑桥一直没有公布过ECAA的成绩报告,尽管没有明确的分数线,但还是有学生的一些反馈出来。目前对于ECAA的成绩中,对于数学的成绩水平要求较高,对面试影响的权重较高;其次对于小论文的要求,教授们更看重考生具有批判性的写作功底。

 

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要求

A-LEVEL入学录取要求为A*A*A

IB入学录取要求为40-42分,三门HL分别为776。

具体剑桥每个学院的详细录取要求不同

ECAA

ECAA

在2020年,剑桥经济学专业的本科申请,每八人中录取一名,最终共录取了165名申请者。

 

关键字:ECAA,ECAA培训,ECA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