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紧且任务重的入学考试:TSA&ECAA

时间:2022-03-16 11:07:2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TSA和ECAA与其他入学考试不同的是,这两个考试不仅有选择题,还有写作题。这就不仅要考验学生的做题能力,还有语言表达和修饰能力,如何写出一篇契合英式思维的、具有批判性的essay,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尤其是一个难点。
 
今天我们就将简单介绍TSA&ECAA的考试情况、以及这两个考试的成绩分布情况、还有部分真题解析和如何准备的小技巧分享哦!
1. TSA
TSA考试全称是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即思维能力评估测试,是牛津、剑桥和UCL部分本科专业要求的入学考试。该考试目的是测试申请者是否具备就读经济管理、实验心理学、哲学、语言学等相关专业的技巧与学术能力。申请以下大学及专业需参加TSA考试:
 
1. 牛津大学(必考TSA两个Section):
  •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 Geography

  • Human Sciences

  • 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 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PPE)

  • Psychology and Linguistics

  • 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

 
2. 牛津大学(只考TSA的Section1):
  • History and Economics

  •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3. 剑桥大学(只考TSA的Section1):
  • Land Economy

 
4. UCL(只考TSA的Section1):
  • 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 International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2. ECAA
ECAA全称Economics Admissions Assessment,是申请剑桥大学经济专业的同学要参加的入学考试。如果是申请Gonville & Caius学院的同学还会在面试阶段有额外的笔试环节。
1. TSA(思维能力测试及批判写作)
Section 1:共20道题(90分钟),其中25道为Problem Solving,偏数理方向;另外25道为Critical Thinking,偏向于文字。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间非常紧张,平均每道题的作答时间为1分48秒。
 
Section 2:30分钟,四道题中选做一道,Essay questions往往是开放式的,没有对错,主要考察学生能否写出一篇Logical Arguments。

ECAA考试

2. ECAA(注意改版前后的区别)
Section 1:60分钟的数学题(20道数学题和20道进阶数学题)
Section 2:60分钟的批判写作(需要有较好的经济学基础)

ECAA考试

 

TSA&ECAA分数段分析

ECAA考试

图上为2020年牛津大学TSA的Section1平均成绩,Setion2为做统计。多数学生的成绩集中在64至75分之间,剑桥考试中心表示70代表分数相对较高,只有少数非常优秀的申请者的分数会高于80。
 
从我们自己统计的数据中发现,2021年收到offer的国际学生TSA的均分已经达到了80分,分数有逐年升高的趋势,可见国际学生竞争越来越激烈。

剑桥官方将ECAA的分数转化成1-9,1分最低,9分最高。根据独家的数据,从图中可以看到数学成绩非常重要,即使最后的section2成绩稍逊一筹,但是Maths for Ecomics成绩能够达到9分,最终被录取的概率还是较高的。

ECAA考试

ECAA考试

ECAA考试

ECAA考试

ECAA部分真题

ECAA考试

ECAA考试

ECAA考试

如何准备TSA&ECAA考试?

1. 做好时间管理
2. 不要留任何空题
3. 首先排除错误答案
4. 在不确定两个选项哪个正确时,想一想哪一个更贴合问题
5. 对于TSA Critical Thinking题型
  • 先读题再读话

  • 首先选出这段话的结论是什么

6. 对于TSA Problem Thinking题型
  • 先读题再读数据(速度+准确率)

  • 先试答案,可以节省时间

 

 

 

关键字:ECAA考试,ECA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