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教育2022年ECAA考试培训王者冲刺班来袭

时间:2022-03-09 11:18:3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ECAA考试是申请剑桥专业——经济必须要参加的考试,英国G5的小伙伴们要清楚2022年申请战场注定激烈,优秀的成绩和学术背景都是申请的基础,现在大神们都把入学测试设置为“主战场”。

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ECAA考试时间、考试内容、报名方法、录取线等内容。剑桥经济专业的录取率只有14%左右,要申请的同学要早做准备呀。

什么是ECAA?

A: ECAA(ECONOMICS ADMISSIONS ASSESSMENT)是剑桥大学经济专业入学考试。考试分为两个部分,部分的Part A就是数学测试,包括20道单选。Part B是高数测试,也是20道单选,考试时间60分钟。第二部分是TSA的第二部分,即批判写作,2020年ECAA考试改版,考试时间延长到60分钟。

 

2022年考试时间参考去年安排

2021ECAA考试时间

2021年09月01日报名开始

2021年10月15日常规报名截止

2021年11月前后考试

2021年11月底、12月初发面邀通知

2022年01月成绩查询

 

ECAA考试报名方法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ECAA考试:

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ECAA考试。

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C官网报名。

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ECAA考试。

 

ECAA考试题型

看完ECAA考试时间,我们再了解下这个考试考点啥。

根据2021届ECAA的考试格式来看,考试包括两部分:

Section1:数学选择题,考试时间60分钟。

A部分:Mathematics

数,比和比例,代数,几何,统计,概率等

B部分:Advanced Mathematics

代数和函数,数列和级数,解析几何,三角函数,指数和对数,微分,积分,函数图像等

 

如何备考剑桥ECAA才能拿高分?

1. 需要学完哪些课程?

必须学完A Level数学或程度相当的数学课程。

建议英高课程体系的学生学完AS经济或A2经济,美高课程体系的学生学完AP宏观经济、微观经济中的一门或两门。

建议学习AS进阶数学。

 

2. 要刷历年真题吗?

2016-2019年的真题Section 1题型与最新的ECAA考试题差异不小,基本没有刷题、模考价值,但还是可以把数学题挑出来用作平时练习。只剩2020年的样题和真题各一套可以作为考前的模考题使用。其珍贵性不必赘述。也就是说不存在刷ECAA历年真题这种方式备考ECAA了。

其他适合刷的题有TMUA和MAT(选择题部分)。因为考查知识点范围不一样、考试侧重点也不一样,所以也只建议有选择性的刷一部分题,否则会浪费宝贵的备考时间、事倍功半。

 

3. 备考需要多长时间?

考虑到批判写作、经济领域阅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通常建议备考周期在4个月以上。

没有数学竞赛基础或学习STEP的学生,建议多预留1-2个月用于补充一些数学知识、提高数学运算的熟练程度,否则考场上时间会非常紧张、题目做不完。

有数学竞赛基础的学生,建议2-3个月,时间分配上偏重批判写作和经济领域阅读即可。

 

4. 如何复习最高效?

对照ECAA 2021年最新大纲,按知识点分类复习数学基础知识,然后找一些相关的、有一定难度的习题或竞赛题作为练习,提高计算熟练程度,注意总结常用的解题技巧。

在批判写作备考方面,如果没有学习过批判思维相关课程或不具备批判思维技巧,一定要针对性的补习批判思维技巧。在经济领域阅读方面,可以有选择性的精读近几年《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部分文章,泛读其他经济学热点评论文章等,学习批判思维技巧、为批判写作积累素材。

 

5. 考前模考查漏补缺

在模考阶段再按照一定的节奏刷样题和2021年真题,感受一下自2021年以来ECAA的命题趋势、适应ECAA考试难度。

考前2-3周刷ECAA最新的样题。

考前1周安排刷2021年ECAA真题。

每次模考后一定要及时总结,针对知识漏洞有针对性的练习巩固。

最后几周可以看以前做错的题、解题思路不连贯的题,因为这些题多数都是学生不太容易掌握的知识和方法,多花一点时间是比较值得的。

关键字:ECAA,ECAA培训,ECA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