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剑桥经济学改考“TMUA”,“ECAA”已被取代?

时间:2022-04-08 11:52:1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最近申请季放榜,看到学长学姐们拿到剑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你是否也跃跃欲试?

今天我们请到学姐来详细介绍剑桥大学经济专业申请涉及的所有重要知识哦~

2022年剑桥大学经济专业笔试申请重大变革详情请看正文解解读

我适合选择经济专业吗?

经济学Economics是一门享有巨大影响力并且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学科。如果你既有量化思维又有广阔的兴趣爱好,那么它的数学根源、实用性以及在商业、政府行政体系中的广泛应用,会让它成为一门非常有吸引力的学科。

经济是当今时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你是否发现社会一直在当今快节奏发展的解决方案?诸如寻找货币税收的最佳途径或调整经济以避免气候变化之类的问题。如果你开始对这类问题激起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么你可以问以下问题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经济学这门学科:

你热爱经济学、你不只是运用数学并且还喜欢它、你可以用证据来支持你的论点有强大的思辨能力、你的写作技巧达到了标准。

 

22年申请剑桥经济笔试重大改革

先来说一下申请剑桥大学经济专业基础要求,典型的录取Offer标化成绩要求例如:

A*A*AIB:40-42分HL 776(或其他同样等级的国际体系分数)

 

经济学需要A-level数学或同等国际体系(例如IBHL数学)Further Mathematics不是必须的要求,考虑到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内容Statistics 统计和Further Pure Mathematics高数纯数部分,建议可以先修。除Mathematics数学,任何两个“academic”A-level科目都可以搭配。A-level economics本身也并非必修,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学不推荐A-Level Business。如果你的学校没有经济学课程,你也可以考虑选修A-Level地理或历史。

剑桥大学的同类推荐专业学科有Land Economy土地经济学、Human人文、社会Social、Political Sciences政治学。

2022剑桥大学经济专业笔试申请重大变革!

笔试考试变化为“TMUA”考试,取代了原来的“ECAA”考试。

对比TMUA和ECAA的笔试考试形式可以发现,最大的区别在于取消了SECTION 2的经济论文写作的考察形式,而ECAA原本SECTION 1的部分就和TMUA题型极为相似。所以目前所有的考核重点,都开始偏向于注重数学逻辑思维的选择题题型,各位同学一定要尽快开始速度与准确度的操练,未来竞争会非常激烈。

 

 

关键字:ECAA考试,ECA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