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G5大学?先搞定这些让人“头秃”的入学考试

时间:2022-04-13 11:15:4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作为英国高中课程体系,A-level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但优秀的A-level成绩不意味着你可以申请G5的大学,有3个A*的成绩也未必能上牛剑!
 
事实上,A-level成绩只是基础要求,申请英国的名校离不开附加考试,如MAT、PAT等考试要求申请相关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这些考试是拿到面试资格的条件之一。
 
作为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附加考试能够从学术上区分“优秀学生”和“良好学生”,考试的成绩也直接影响到最终offer的发放。
 

那么附加考试有什么特点?侧重考察什么呢?我们以MAT、PAT、ENGAA、ECAA为例子来看~

● MAT是牛津大学测试数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申请者的数学水平而举行的笔试,同时也是帝国理工和华威大学很多专业要求需要的成绩。该考试知识点考核也相对仅限于Alevel纯数部分,但是题目灵活度较大,尤其是计算机或者哲学对应的题目。考试更注重对知识点概念本身的理解,需要灵活运用。

● PAT是牛津大学对申请就读物理、工程和材料科学等本科相关专业的申请人进行的测试。PAT每年考试人数相对较多,考试难度中等偏上。数学部分只要经过系统的学习,很有可能提高到接近50分满分的水平。

● ENGAA是剑桥大学工程系的笔试。与剑桥大学其他专业录取流程类似,ENGAA为面试前参加的加试考试。ENGAA包含两个部分,数学和物理,进阶数学和进阶物理,均不可以使用计算器,这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要求相对较高

ECAA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的附加考试, 会在每年十一月初进行。第一部分为单选题,主要考察内容为数学,分为AB两个部分,考察经济数学和进阶经济数学知识。第二部分为经济论文,通常是给出一篇阅读文章,让学生根据文章写出一篇议论文。因此申请剑桥大学的经济专业一定也要打好数学基础。

 

以上仅为G5高校的部分考试,可以根据自己所申请的大学及专业提前准备所对应的附加考试。通过以上情况也能看出,英国大学基本上都很看重申请人的数学能力,也就是逻辑思维能力,而这恰恰是很多学生的短板,很多知识点虽然学会了,但难以贯通,难以灵活运用,所以,很多A-level成绩优秀的学生未必能在附加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关键字:ECAA考试,ECA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