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考试—牛津数学系的“敲门砖”

时间:2022-03-09 11:23:1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名校的申请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所以往往会有一系列附加条件进一步筛选出最优秀的学生。如果想要申请英国牛剑等世界一流大学,A-Level拿到A*可能还不够,附加考试也必不可少的。今天犀牛教育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牛津MAT考试?

 

 
什么是牛津MAT数学考试?
 

 

MAT考试,全称为Mathematics Admission Test。想要申请牛津大学本科的数学、计算机科学、哲学、心理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的专业,是必须要参加这个测试的,MAT是考察学生数学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MAT考试的一大特点就是,旨在测试学生对数学理解的深度,而不是知识的广度。

 

牛津MAT 2022考试关键日期
 
 

 

MAT考试一般于每年的9月开始报名、10月中旬报名截止、11月初考试。

注册报名开放:2022年09月01日

注册报名截止:2022年10月15日

MAT考试日:2022年11月02日

面邀通知:11月底、12月初

成绩公布:2023年1月

*牛津大学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符合要求的考生参加面试,俗称“面邀”。

*申请牛津大学的考生MAT成绩自动发送。考生可向所申请的学院请求进一步的反馈。

但MAT的成绩不会被公布,将直接发往注册考试时填写的申请院校。其成绩没有“通过”标记,院校也没有给出对MAT成绩的具体要求,而是使用测试中的信息以及UCAS申请的所有详细信息以及有关学校背景的信息来确定入围者(坊间很多关于录取中对MAT成绩的要求,基本上都是根据之前的录取结果推算的)。

MAT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样卷结构:第1大题为选择题10题(每题4分)+第2大题到第7大题为简答题(每题15分)

考试时间:2.5小时

总分:100分

注意:第1、2大题是所有考生要作答的,考生依据其申请的大学和专业作答第3-7大题中的3道大题。报考牛津大学,不同专业方向需要完成五题;报考帝国理工,只需完成1,2,3,4,5题;多答其他题不得分。

 

牛津MAT考试如何报名?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MAT考试:

 

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MAT考试。

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ritish Council官网报名。

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MAT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给考试中心以下信息:

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UCAS编号。

所申请大学的名称、专业及专业代码。

如因身体原因需要特殊照顾,需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牛津MAT数学考试费用:

牛津、帝国理工、华威相关专业的申请者可以免费参加MAT考试,部分考试中心可能会收取考试行政管理费用。

 

温馨提示,不同于A-Level考试,MAT测试期间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公式表或字典,建议考生提前熟悉MAT考试的风格,预留2个月左右的时间刷题是很有必要的。

关键字:MAT,MAT培训,MAT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