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剖析牛剑|英国MAT笔试考试

时间:2022-05-18 13:49:3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在大学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怎样使你在招生官老师眼中区别于其他申请者呢?

优异的GPA成绩、耀眼的国际竞赛战绩、以及一篇让人眼前一亮的PS,不过这些对于申请顶尖大学还不够,你还需要另一件利器--牛津及剑桥大学不同专业笔试和面试。

重点是这个成绩并不只是牛剑大学录取会参考,很多TOP20英国大学都会参考笔试考试成绩。

今天就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牛剑的两个重磅性考试-MAT

 01

  关于MAT数学考试 

MAT考试全称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数学入学测试),由牛津大学命题,是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相关专业、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相关专业选拨本科学生的入学考试, MAT成绩是牛津大学下发面试邀请、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发放预录的重要参考依据。

 

图片

 

 

 

 02

  哪些大学专业录取需要MAT

 

所有申请牛津大学以下课程的学生均需要参加MAT:

MAT(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是申请牛津/华威/IC等院校数学及相关专业必备的笔试。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Mathematics,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以牛津为例,申请以上专业必须考MAT

 

图片

 

 

所有申请帝国理工学院以下课程的学生均需参加MAT:

图片

 

所有申请华威大学以下课程的学生建议参加MAT:

图片

 

所有申请华威大学以下课程的学生建议参加MAT:

图片

 

图片

 

 

 

 03

  2022年MAT考试时间 

NO.1

牛津网站显示考试日期:

2022 年 11 月 2 日星期三

考试时间:2 小时 30 分钟

NO.2

考生报名

考生报名:9 月 1 日开始

须在 10 月 15 日英国时间下午 6 点之前将考生报名号作为报名证明。

 

 

MAT考察内容

提醒各位学生牛津要准备的内容非常多,在忙碌的申请季各种各样的事情,作业包括文书,需要合理规划安排好。

我们根据牛津给出的考纲来看,涉及的知识点有代数、微积分、几何、三角函数等看似都学过,但“旧知识新考法”是MAT的特点,所以提早多刷pastpaper,培养出适合MAT的答题思维很重要大家必须要早点开始准备MAT!以免考试时间前太紧。

 

下面为大家介绍下关于MAT考试信息和录取分数。

MAT考试形式及考察内容

MAT考试时间为2.5小时,共7道题,其中第一题包括10道多选选择题(共40分),每道选择题(4分)各有5个选项,其中只有一个为正确选项,只有回答正确才给分。剩余的6道大题为简答题(每题15分)。

建议起码回答4题,报考牛津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需要完成五题(共100分)。

考察内容

 

Number,Function,Trigonometry,Integration,Binomial expansion,Logic等知识点。着重考查的是考生对数学知识理解的深度,而不是广度,大致对应AS-LEVEL的考纲,也有部分额外的知识是超过范围的。 

 

·MAT相关大学及专业对于选择答题题号有所要求

 

 

图片

MAT考试录取数据情况

图片

 

图片

以上是2022年最新牛津大学MAT考试相关专业统计数据情况。

 

 

 

 

图片

了解了2022 MAT考试形式和考察内容后,我们再看看怎么给自己定分数目标。   

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为例,今年的出分情况:

 

图片

所有学生平均分为46.9分(去年60分)

入围学生平均分为69.9分(去年82.3分)

成功录取学生平均分为74.3分(去年87.5分)

 

牛剑入学考试表现不佳可能无法获得面试机会,但没有确切的分数保证你一定能被列入候选名单。笔试成绩不会被单独考虑,而是与其他因素一起参考来决定是否给offer。

因此,各位牛津预选人可以奔着75分这个目标来考MAT。

 

 

MAT备考建议

NO.1

学好基础知识

MAT用到的知识并不多,大部分是AS年级的纯数内容,但是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要求较高,学生需要充分理解知识点,包括核心思路和推导过程。

NO.2

大量真题训练

近几年,MAT的题目类型灵活多变,很多题目的难度都接近竞赛的题目,所以只做MAT本身的真题是完全不够的,建议利用竞赛的题目进行练习,包括AMC, BMO等,多见一些题型也有利于学生适应考试的难度。

NO.3

文字表述能力

MAT考核的点主要是基本概念、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解决数学问题三个环节通常中国学生在第一、三个两个环节做得比较好,但是在第二个环节并不理想。近几年这种情况愈加明显,很多学生在文字表述和解释的环节被扣分较多,导致实际分数和预估分数相去甚远。建议学生在准备MAT考试时多在文字表述方面做相应训练毕竟数学是一个整体,公式的推导并不能说明所有细节。

NO.4

通过相关专业的拓展性阅读材料扩展知识面

在MAT考试中,会考察学生将各类应用问题转化为相关数学知识的能力,题型灵活多变,所以学生做相关专业的拓展性阅读是十分必要的,不但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更可以为之后的面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MAT真题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AT的答案非常详细,包括选择题也有详解。MAT题目真题数量较少,要充足利用有限的资源,不浪费每一道题。对于错题善于学会归纳总结,对每个错题都找一下错因,查缺补漏,做好笔记。

 

导师帮学生大量真题中找出最常见考点、题型、出题方式、重点让你掌握答题规律,有侧重点的学习,并将复习计划分出轻重缓解。

关键字:MAT考试,M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