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牛津、帝国理工和华威的同学必看!带你详细了解MAT!

时间:2022-05-25 14:00:2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MAT全称为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由牛津大学开发和使用,并由Cambridge Assessment Admissions Testing管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华威大学也使用该考试,是牛津大学测试本科(或本硕)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申请者的数学水平而举行的笔试

 

因此,MAT成绩是牛津大学下发面试邀请、帝国理工学院、UCL、华威大学以及巴斯大学和杜伦大学的某些特定的专业发放conditional offer的重要参考依据

哪些大学及专业需要MAT?

牛津大学需要MAT成绩作为入学参考的专业👇

 

G400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IV15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计算机科学与哲学

G100 Mathematics 数学

GG14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GV15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数学与哲学

GG13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

帝国理工大学对所有的本科数学课程申请者都要求MAT成绩👇

 

G100 Mathematics (3-year course) 数学(3年制)

G102 Mathematics with Mathematical Computation 数学与数学计算

G103 Mathematics (4-year course) 数学(4年制)

G104 Mathematics with a Year Abroad 数学(出国1年)

G125 Mathematics (Pure Mathematics) 纯数学

GG31 Mathematics, Optimisation and Statistics 数学、优化与统计

GG14 工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

GG41工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G1F3 Mathematics with Applied Mathematics/Mathematical Physics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物理学

G1G3 Mathematics with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

G1GH Mathematics with Statistics for Finance 数学与金融统计

MAT考试关键时间点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MAT考试
 
 

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MAT考试。

 

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C官网报名。

 

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MAT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给考试中心以下信息
 
 

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UCAS编号

 

所申请大学的名称、专业及专业代码

 

如因身体原因需要特殊照顾,需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MAT考试形式及题型
 

多项式、代数、几何、三角函数、对数和幂、正弦余弦、分数、Alevel数学等相关知识。

 

MAT考试题型
 
 

 

第一部分

问题1多项选择,包含10个部分,每个部分4分。共40分。

 

图片

 
 

 

第二部分

问题2-7是简答题,每个问题15分。

选择4道题作答。考生需要完成第1题的十个部分+后面四道长问题。满分100分。

 

图片

 

▲不能使用计算器、公式表以及词典。

 
 

 

 
MAT考试选择
 
 

试卷需要完成哪几道题,取决于考生申请的是什么大学以及什么专业。

 

图片

 

申请以下专业的考生需要作答第1、2、3、4、5题

牛津大学数学、数学和统计、数学和哲学专业;帝国理工大学数学类专业;华威大学数学专业;

 

申请以下专业的考生需要作答第1、2、3、5、6题

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

 

申请以下专业的考生需要作答第1、2、3、4、6题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专业;

“Directions under A take priority over any directions in B which are relevant toyou.”这句话适用于:同时申请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相关专业的学生

 

MAT考试内容

MAT 考题的设计面向所有学生,也包括那些没有学习ALevel进阶数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

 

MAT大纲相当简洁,旨在测试学生对数学理解的深度,而不是知识的广度。只涵盖了高中数学(不含进阶数学)大部分基础知识。

 

跟英国各大考试局的A-Level数学、IB SL数学大纲相比少了诸如向量、概率统计等知识

 

 

比美高课程的AP微积分AB大纲覆盖的知识点也少很多。虽然范围小,但并不简单。需要充分准备。

 

 

关键字:MAT考试,M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