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考试有多重要?分数线是多少?附MAT报名详细流程

时间:2022-08-31 14:33:4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MAT考试是什么

MAT考试全称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数学入学测试),由牛津大学命题,是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相关专业、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相关专业选拔本科学生的入学考试, MAT成绩是牛津大学下发面试邀请、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发放预录的重要参考依据。

 

MAT考试作为牛津和帝国理工数学/数统/计算机等专业入学的硬门槛,亦是各位大佬厮杀的主战场。一直以来,MAT在入学测试项排行榜中,也是老大哥般级别!

 

哪些学校哪些专业需要要MAT考试
牛津大学

Computer Science (G400)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IV15)

Mathematics (G100)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GG14)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GV15)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GG13)

帝国理工学院

Mathematics(G100)

Mathematics (G103)

Mathematics (Pure Mathematics)(G125)

Mathematicswith a Year in Europe(G104)

Mathematics with Applied Mathematics (G1F3)

Mathematical Physics (G1F3)

Mathematics with Mathematical Computation(G102)

Mathematics with Statistics(G1G3)

Mathematics withStatistics for Finance(G1GH)

Mathematics Optimisation and Statistics(GG31)

华威大学

Mathematics BSc (G100)
Master of Mathematics (MMATH) (G103)

前几年华威数学对笔试的要求还是“建议提交STEP/TMUA/MAT成绩”,今年则更新为“必须提交STEP/TMUA/MAT考试成绩”,有意申请的同学要重视这一变动哦。

 

图片

华威这一举动,不仅仅表面学校方面对于申请者数学能力的重视,也表明了华威大学数学专业的手热门程度!

 

MAT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2022MAT考试流程:

报名开始:2022年09月01日

报名截止:2022年09月30日

考试日期:2022年11月02日

面邀通知:2022年11月底、12月初

成绩公布日期:2023年1月

 

需要注意!!今年MAT报名截止至9月30日18:00(英国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周左右,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尽早报名哦!

 

那究竟MAT要考多少分可以录取呢?

 

MAT考试分数线

以下是申请者2007-2020年MAT分数线统计

图片

MAT的录取分数线只是一个筛选出30%面试候选者最低标准,想要被牛津录取,还需要通过后面的面试(10%申请人数)。仅仅MAT考试过线并不一定能最终录取,从往年经验看,MAT需要大概达到70分才能有一定可能性录取成功,大概90分以上会有比较高的录取把握。

 

在2021-2022申请季中,共有2,869人申请了牛津大学数学系并参加了MAT考试,整体参考人数与去年持平。

图片

申请数学/数统/数哲专业分数线:

所有申请者的平均分是51.1,较之于去年降低6.8分;

拿到面试邀请的平均分是69.5分,较之于去年降低5.7分;

申请成功的申请者的平均分是73.5,较之于去年降低8.2分。

 

申请数学与计算机专业分数线:

所有申请者的平均分是46.9,较之于去年降低13.1分;

拿到面试邀请的平均分是69.9分,较之于去年降低12.4分;

申请成功的申请者的平均分是74.3,较之于去年降低13.2分。

 

MAT考试报名如何报名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MAT考试。

 

1.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MAT考试。

 

2.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ritish Council官网报名。

 

British Council官网:

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n/exams/cambridge

 

3.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MAT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给考试中心以下信息:

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UCAS编号;

所申请大学的名称、专业及专业代码;

如因身体原因需要特殊照顾,需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犀牛教育MAT考试辅导

图片

 

 

 

关键字: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