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题-PAT

时间:2022-01-26 16:17:5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PAT样题

图片

 

牛津PAT和英国高级物理挑战赛的难度差不多。两者涉及的知识点范围也都差不多。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PAT和高级物理挑战赛都由牛津大学物理系命题,尽管命题人可能不一样,但出题套路大同小异,两者相似度极高;第二,PAT考试时间在A2上学期,很多学生还没有学完A2物理,命题人出于公平性考虑,不会像竞赛那样考察的知识范围很广,PAT只能按学生学完AS物理全部内容和少量A2物理的知识来命题,所以在知识考查范围上跟高级物理挑战赛基本是一个水平。

 

两者的主要区别:PAT考数学,高级物理挑战赛没有专门的数学题。PAT考试时间2个小时,而高级物理挑战赛是1个小时。PAT考试满分是100分,而高级物理挑战赛满分是50分。

 

  • 需要学习A-level课程

必须学完A Level数学或程度相当的数学课程,推荐学完完整的A Level物理课程。如果学有余力,建议学习部分A Level进阶数学的力学部分,这对于应对越来越难的PAT考题多少有些帮助。尽管PAT不要求高数的内容,但高数力学部分涉及的一些分析方法和思想会在题目里有所体现。所以我们一致推荐提前学习A Level高数。

 

  • 系统化复习

刷题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未必是最有效的方法。刷题可以快速熟悉题型和考试难度,但要提高解题熟练度、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还是需要系统化的学习。因为PAT真题数量不算多,2006-2019年试卷总共不到400道题,而且早些年的题目简单,对于备考难度已经提升不少的新PAT意义不太大。PAT考查的知识范围相当广,即便刷完近十年的题也不可能涵盖所有的知识点,何况大纲在2014年和2018年分别做了比较大的修订。刷2018年有以前的真题无法刷到2018年大纲新增知识点。PAT不可能像A Level数学或物理那样预测考题,或通过刷题的方式覆盖所有的考点。PAT近几年试题竞赛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最难的几道物理题命题思路与英国物理挑战赛非常相似,非常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推理、在新情景下应用物理、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此,最有效的应对PAT的方法还是系统化的学习、按知识板块进行强化训练,并适当辅以合适的竞赛题提升综合素质。再者,逻辑推理、计算熟练程度、解题能力不是一时半会儿刷题能刷出来的,这真需要长期的训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

 

 

 

关键字:PAT,PAT竞赛,P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