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题方法-PAT

时间:2022-01-26 16:22:3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 正确刷题方式:

刷题的正确姿势:根据PAT最新大纲将知识点分类,由易到难、由单个知识点突破到多个知识点综合提高,这样刷题效果最佳。

 

考虑到十年前的PAT真题偏容易,所以真正有效的、适合刷题的PAT真题数量更少。因此建议再多补充一些物理竞赛、数学竞赛里难度比较合适的题进行训练。如果一定要按刷题的方式替代系统化训练的方式备考PAT,通常建议考前一个多月开始,也就是9月开始平均每周刷一到两套题。

 

刷题时要按照考试要求做满2个小时并判分。找出刷题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再有针对性的找一些相关的题进行练习

 

  • 考前模考

在模考阶段刷最近两到三年的真题,感受近几年PAT的命题趋势、适应PAT考试难度。考前3-4周安排刷一套真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计时并对照答案判分,掌握自己水平、查找还存在的知识漏洞。考前2周安排刷第二套真题,考前3天左右再安排刷去年真题。每次模考后一定要及时总结,针对知识漏洞有针对性的练习巩固。最后几周可以看以前做错的题、解题思路不连贯的题,因为这些题多数都是学生不太容易掌握的知识和方法,多花一点时间是比较值得的。

 

  • 系统化复习

刷题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未必是最有效的方法。刷题可以快速熟悉题型和考试难度,但要提高解题熟练度、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还是需要系统化的学习。因为PAT真题数量不算多,2006-2019年试卷总共不到400道题,而且早些年的题目简单,对于备考难度已经提升不少的新PAT意义不太大。PAT考查的知识范围相当广,即便刷完近十年的题也不可能涵盖所有的知识点,何况大纲在2014年和2018年分别做了比较大的修订。刷2018年有以前的真题无法刷到2018年大纲新增知识点。PAT不可能像A Level数学或物理那样预测考题,或通过刷题的方式覆盖所有的考点。PAT近几年试题竞赛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最难的几道物理题命题思路与英国物理挑战赛非常相似,非常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推理、在新情景下应用物理、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此,最有效的应对PAT的方法还是系统化的学习、按知识板块进行强化训练,并适当辅以合适的竞赛题提升综合素质。再者,逻辑推理、计算熟练程度、解题能力不是一时半会儿刷题能刷出来的,这真需要长期的训练,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

关键字:PAT,PAT竞赛,P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