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附加考PAT这样准备

时间:2022-01-26 17:04:4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合理分配时间

 

2-3个月时间:

提前学习一些数学知识,并通过训练达到熟练使用的程度。另外,补充学习还未学习的物理知识。

 

1-2个月时间:

刷题训练,熟悉考试题型,训练计算和分析能力,可选择06-15年试卷。考前最后两周,严格按考试要求进行实战演练,每周刷2两套,可选择16-19年试卷。

 

按照考纲学习复习

同学们一定要学完A—Level数学或程度相当的数学课程,而且最好也学完完整的A Level物理课程。
 
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学习部分A Level进阶数学的力学部分,这对于应对越来越难的PAT考题多少有些帮助。
 
【PAT考试大纲】
物理部分:
力学、波和光、电学和磁学、近代物理和天文学部分内容。
 
数学部分:
  • 基础数学:基本的数学运算、几何图形、坐标几何、概率等知识。

  • 代数:二次式、多项式、绘制函数图像、不等式、三角函数、指数和对数函数、等差和等比数列、二项式定理等。

  • 微积分:多项式的微分和积分、求斜率和极值、积分求面积、利用对称性求奇函数和偶函数的积分等。

练习历年真题找题感

刷题对于同学们帮助很大。一是找找题感,二是做好时间分配,避免考试时出现答不完题从而丢分的遗憾。
 
这里需要多说一点,牛津每年出题都有一定的延续性,同学们可以把最近两年的题留到考前冲刺时再做。

官方指定辅助网站

牛津大学官网给出了如下几个网站,同学们可以在这些网站中找到丰富的学习资源(国内网络下均可正常打开):
 
Isaac Physics

网站中有很多数学和物理题及解题思路,牛津建议大家阅读该网站推荐的A-Level书籍,并尝试解决一些难题。

British Physics Olympiad

该网站包含了很多历年真题和典型问题的解决方法,同学们可以在AS and A2 Challenge Questions页面多多做练习。

Next time
这个网站上有一些有趣的问题,通过这些有趣的多选题和是非题来帮助大家锻炼物理思维。
I want to study Engineering.org
牛津大学称这个网站对于所有申请者来说都非常有用,不限于工程专业。同学们可以在mathematics and physics questions at the level of university engineering admissions interviews页面找到有帮助的信息,为PAT考试和之后的面试做准备。
Brilliant.org
网站上有数学和物理的习题资源,但该网站最特别之处在于同学们能在网站上看到其他人的答题情况,是对是错都有显示。网站上的Problems of the week是永久免费的,但其余的很大一部分都需要订阅才能查看。

系统训练

自己刷题虽然有效果,但是盲目刷题效果有限。PAT考试要求考生们具备良好的物理、数学及逻辑思维,这些素质决定了考生的成绩和日后是否适合在牛津学习。锻炼考试具备的思维,并非一朝一夕可成,还是需要有规划,有系统地训练。

关键字:PAT,PAT竞赛,P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