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PAT考前指导

时间:2023-05-09 10:56:1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每年牛剑申请的厮杀都异常激烈,申请者纷纷摩拳擦掌,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申请显得独树一帜。

 

是什么让你在牛津招生官眼中区别于其他申请者?可能是优异的学术成绩、耀眼的竞赛战果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PS,不过光有这些还不够!

 

你还需要打造另一件利器——牛津大学物理专业入学笔试PAT

 

PAT

牛津PAT考试是什么?

 

PAT

 

牛津PAT(PhysicsAptitudeTest)是牛津大学物理入学考试,申请工程、材料科学、物理、物理与哲学专业的学生都需要在入学前提交PAT成绩。

 

虽然是“物理能力测试”,但PAT除了考察物理,还会考察申请者对数学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整个考试只有一个部分,这意味着所有的数学和物理问题都会混合在一起,这对考生的能力要求还是较大的。

PAT的题型十分多样,包括选择题、简答题和包含多问的大题。与其他入学考试不同的是,PAT没有固定的题量。过去的PAT试卷在整个考试中会有23到26道题。

 

PAT

PAT考题特点&真题一览

 

在备考过程中,学生既要掌握一定的物理知识,同时需要熟悉部分数学问题。这里我们为大家列出一些真题,来感受一下物理和数学知识的融合之妙。

 

例1

 

PAT
PAT

 

答案:B

 

本题考察二次函数定义域及值域问题:

 

PAT

 

TIPS:此类题型需注意求解到根后得考虑二次曲线开口方向,根据题意求解取值范围。

 

例2

 

PAT
PAT

 

答案:D

 

本题考察二次求导问题:

PAT

 

例3

 

 

解析:C

 

这是一个寻找规律问题:

 

PAT

 

例4

 

PAT
PAT

 

解析:

 

PAT

 

例5

 

PAT
PAT
PAT

 

Summary

犀牛总结

 

1、物理与数学基础一定要扎实。虽然PAT的考察范围基本都涵盖在A-Level数学与物理学科课程中,但是题目难度和深度会高于A-Level。建议大家练习一些与A-Level风格不同、难度较高的题目

 

2、牛津大学物理、工程和材料学院专门为PAT考试编写了备考材料PAT workbook,以分类题目的方式总结解答思路和技巧,是必备的PAT备考素材,推荐大家多看多思考。

 

3、多练习,尽快熟悉PAT的风格和节奏。在平时准备过程中,按照PAT的形式与时间来要求自己,这样做不仅能帮助大家在考前树立信心,更能让自己提前习惯每道题的时间分配。

 

 

冲刺+1

冲刺+1

冲刺+1

冲刺+1

 

英国G5名校笔面试课程

 

犀牛特别开设了英国G5名校的笔面试准备课程,助力同学们打赢申请前的最后一役!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暑假的时间,机会永远留给充分准备的人!

 

全面备考课程18讲

基础题易错题难题分层练

海量例题随心选

 

想了解笔面试相关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即可咨询

👇👇👇

【讲座预告】

 

5月12日—5月14日 

犀牛理科讲座嘉年华专场来啦

名师手把手教你搞定理科竞赛

关键字:PAT考试,PAT考试培训,PAT考试时间,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