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牛津PAT答题形式也惊现变化!!!今年哪些专业需要参加这项考试?

时间:2023-07-31 11:11:2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每年, PAT 和MAT都是牛津入学考试中备受关注的两个,因为覆盖专业多,考试人数多。

之前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今年MAT的考试变化牛津公布2023MAT考试安排!常见问题全解答,附超多备考资料!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PAT今年PAT有哪些变化,牛津大学哪些专业需要PAT考试,以及如何有效备考准备?

 
 

01

牛津大学哪些专业需要PAT考试?

 

 

牛津大学PAT全称Physics Aptitude Test(物理能力测试),旨在测量申请人物理和数学能力,同时也考察其理解和推理能力

申请牛津大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物理、物理与哲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这项测试。

图片

PAT是一种特定科目的入学考试。

考试持续2小时,在定时条件下进行。

PAT 考试是混合型考试,电脑试题,纸质答案手册,(类似于今年的MAT考试答题形式变化),这个变化是今年新出现的。

不过PAT之前也是经常改,一会能用计算器,一会不能用,一会有选择题,一会没选择题。打算参加考试的小伙伴,每年都要认真看一遍官方要求哦!

你需要在一个授权的考试中心参加这个考试,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考试中心将是你所在的学校。

所有参加考试的申请人都可以在考试日之前进行真题练习。由于考试的大纲和结构没有改变,所有现有的资源和练习材料都是不变的。

PAT是为学习了第一年A-level(或同等水平)数学和物理的考生设计的,涵盖了与GCSE和A-level教学大纲相似的材料。

然而,请确保仔细阅读PAT教学大纲,因为你可能会发现有一些主题你还没有在学校学习过。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在考试前和老师谈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这可能需要你做一些独立阅读或者查看考试局提供的一些线上资源,以及关注牛津提供的一些帮助。

今年允许使用计算器,但是不允许携带公式表、表格和数据手册参加考试。

从9月初起,PAT便开始了报名注册等流程↓:

9月1日:报名注册开始
9月15日:申请特殊试卷截止
9月29日:报名注册截止
10月20日:考试日

11月底将会发放面邀通知,次年1月公布成绩。

图片

 

02

这四大专业为何要求PAT?

 

 

①工程科学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教学质量和科研都是世界级水平。

工程科学涵盖了广泛的学科,从微电子学到海上石油平台。课程涉及创造性推理、科学、数学(当然还有经验和常识)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工程学对A-level成绩的要求是A*A*A,数学、进阶数学或物理成绩为A*;IB 40,单科776。

面试率37%,成功率 16%,平均每年录取180人

图片

②材料科学

材料科学是一门跨学科学科,横跨物质的物理和化学、工程应用和工业制造过程。

材料科学家研究材料的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以及它是如何制造的。还开发新材料并设计制造新材料的先进工艺。

材料学对A-level成绩的要求是A*AA,数学、物理或化学成绩为A*;IB 40,单科766。

面试率70%,成功率27%,平均每年录取42人

图片

③物理

物理学关注的是对宇宙从最小到最大尺度的研究: 是关于揭开其复杂性,发现它的方式和它是如何工作的。

牛津大学拥有英国最大的大学物理系之一,在六个分系中有杰出研究: 天体物理学;大气,海洋和行星物理;原子与激光物理;凝聚态物理(含生物物理);粒子物理;理论物理。

物理对A-level成绩的要求是A*AA,物理、数学或进阶数学成绩为A*;IB 39,单科766。

面试率28%,成功率11%,平均每年录取179人

图片

④物理与哲学

这门课程结合了科学和艺术中最严谨和最基础的学科。

这两个学科的核心是发展和应用清晰而精确的思维来解决基本问题,质疑公认的智慧和批判性地表达思想,目的是在尽可能广泛的范围内理解事物是如何的。

物理与哲学对A-level成绩的要求是A*AA,物理、数学或进阶数学成绩为A*;IB 39,单科766。

面试率21%,成功率7%,平均每年录取13人

图片

通过盘点申请要求我们不难发现,这些专业对数学和物理基础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么竞争激烈,要么录取名额少,因此需要通过一个附加的PAT物理能力测试来筛选申请者。

 

03

PAT成绩可能直接决定能否进面试!

 

 

对比过去三年PAT平均分情况:

2020年PAT平均分49.5分

2021年PAT平均分43.1分

2022年PAT平均分52.1分

2021年得分在63%以上的260人全部收到了牛津物理专业面邀,2022年PAT分数等于或高于68%的281名物理专业申请人被自动列入面试名单。

过去几年PAT试题一直保持一定难度,平均分升高反映出优秀学生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虽然PAT考试分数不能直接决定offer发放,但在 PAT 考试和面试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基本上都成功被录取!!!因此,面对PAT,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准备!!

 
 

04

PAT如何有效备考?

 

 

备考PAT主要有两个方向:课内巩固+课外延伸

PAT大纲变化小,因此建议大家初期备考时对照Alevel/GCSE考纲内容查缺补漏,借助官网提供的样题真题熟悉试题风格和考试节奏,进行几次全真考试模拟,找到短板,强化练习。

虽然PAT考察范围基本涵盖在ALevel数学与物理学科课程中,但题目难度和深度会高于ALevel,因此也建议大家练习一些与ALevel风格不同,难度较高的题目;

在牛津PAT考试页面有一些常规备考资源,如若干数学、物理练习题网站,这些资源一定要好好利用,做好进一步的课外延伸练习。

 

英国G5名校笔面试课程

 

犀牛特别开设了英国G5名校的笔面试准备课程,助力同学们打赢申请前的最后一役!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暑假的时间,机会永远留给充分准备的人!

 

全面备考课程18讲

基础题易错题难题分层练

海量例题随心选

 

想了解笔面试相关课程

添加老师微信即可咨询

👇👇👇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关键字:PAT考试,PAT考试培训,PAT考试时间,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