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牛剑杀手”的STEP考试据说凉凉了

时间:2022-06-16 16:27:0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转眼,距离STEP II 正式考试只剩半个月了!

然而在5月25日,有一些考生和家长收到了下面这封信。

图片

STEP是否取消,目前还不能给出确切的答疑,毕竟疫情和政策无法做预测,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往好的方向做预期。

 

众所周知STEP是一个“头铁”且具有全球权威性的考试,剑桥不会同意它轻易取消;其次,目前我们已经得知昨天杭州和南京的考生都收到了正常考试的邮件,目前就耐心期待上海6月1日的发声。

关于STEP考试应对举措
 

首先step能不能考取决于疫情的严重程度,这个谁都没办法预测,不过我还是抱有好的期望,从20、21年的past experience和我得到的内部信息来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一直都是非常努力的在争取任何能够考试的机会,而如今(拿北京举例)已经宣布高考和中考如期进行,那么step还会远么?

 

如果step可以考的话,那么它依然是申请中最有含金量的考试没有之一。我辅导了学生中,考双1的学生70%都会拿到offer,拿到s1甚至ss的全都拿到了牛剑offer。上了剑桥你会发现,step与剑桥期末考试形式一模一样,都是从多道题中选6道做,都是20分一题,都是两三个小问层层递进,都是3个小时...怪不得剑桥甚至帝国理工都会con学生step。所以在不确定之前不要松懈,全力以赴的去准备!

 

如果不能考step的话,也不是致命的。不用过度焦虑,step的题型本身跟mat和剑桥笔试的知识点高度重合,甚至都有题目是一模一样的(比如说2021年剑桥数学系笔试中10道题出现了2道step原题),面试的题目也有1/3的题目也是完全是step风格。所以我们花在step上面的准备完全不是“浪费”掉的。在mat考出80+、90+的高分(顺便宣传一下我的mat暑假班课)我们依然处于不败之地。

 

上海的同学们先不要着急摆烂,全力以赴的去准备,不要留下遗憾!就算没能能考上STEP,但是依旧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对付MAT考试,对付牛剑的面试,技能是自己的,路在脚下,短暂的挫折和耽搁从长远看是可以忽略的,上苍一定会给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学子一个展示的机会,大家淡定,在乱局中静下心来,好好把握各种可能的机会。

STEP备考知识点

 

STEP考察大量的纯粹数学、微积分、力学、统计学知识,全是解答题,学生需在12题中任选6道自己擅长的来做。

 

要考好STEP,就要尽可能多地储备上述知识,备考时对照考试大纲,看哪些是自己欠缺的,有针对性地补充。

 

2022年STEP考纲:

 

图片

 

STEP2

 

主要基于Alevel数学与AS阶段的进阶数学。共包含12道题,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含8个纯数问题
 第二部分包含2个力学问题
 第三个部分包含2个概率/统计问题


重点包括微积分、复数、2阶矩阵、数列以及经典概率:

比如Conditional Probability(有条件概率)
力学:比如Force Equilibrium(力平衡)
动力学:比如Collision(碰撞)和Projectile(导弹)


概率分布:
比如Binomial(二项式), Poisson(泊松),Continuous Distributions(连续分布)。

 

STEP3

 

主要基于整个A level阶段的数学和进阶数学。共包含12道题,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含8个纯数问题
 第二部分包含2个力学问题
 第三个部分包含2个概率/统计问题

 

图片

 

STEP 3的考试重点较STEP 2又多了3阶矩阵 、Center of Mass(质量中心)、Simple Harmonic Motion(简谐运动)、Hyperbolic Functions(双曲函数)、Circular Motion(圆周运动)、Algebra of Expectation(期望代数)。

 

 
 
 

如果,担心自学找不准重难点,效率低,对考试考察重点和难点无法把握?欢迎咨询犀牛教育STEP辅导课程,针对STEP知识点及典型真题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快速拿下笔试,增强竞争力!

 

犀牛教育G5培训课程

开设科目

STEP

TSA

EACC

MAT

LNAT

NSAA

PAT

MBAT

UCAT

CTMUT

ENGAA

-

 

适用学员:

有志申请G5名校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大纲:

图片

 

图片

 

课程形式:

班制:3-5人小班或VIP一对一辅导
上课方式:在线/面授都可以

 

课程目标:

完成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通过笔试!

 

图片

关键字:STEP课程,STEP培训,STE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