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STEP考情回顾!STEP如何备考?

时间:2022-06-22 16:44:0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新鲜出炉的STEP考情

 

考生反馈题型

▼第一题:微积分,三个小题,没规律也没有提示,有同学卡了很久

▼第二题:斐波那契数列,和九几年的一道真题有点像,但是要难很多

▼第三题:数论

▼第四题:级数

▼第五题:绝对值

▼第六题:微分

▼第七题:复数

▼第八题:矩阵,近年来必考题型,第一小题考了invariant line,全带未知数,难度也不低

▼第十题:抛物

▼第十二题:PDF, CDF,积分非常复杂

老师点评

1.题型比较常规,微积分,复数,矩阵,数论都是常考题型,不过没有向量和三角函数,另外会有一两道冷门题型,比如求级数。

 

2. 总体难度和2020年不相上下,考的同学都说难,所以大家也不必太放在心上,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好!

 

3. 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有同学说卡在一题上好久,最后做对与否都会浪费好多时间,因此选题一定要谨慎,选对了题就会事半功倍!

 

4. 很多考STEP2的同学还会继续考STEP3,一般来说STEP3的竞争会小很多,因为考的人少,分数线也相对2要较低一些,但是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备考明年STEP有哪些建议?

1、同步学习A-Level高数

 

一般来说,需要备考STEP的学生已经学完A-Level数学或同等水平数学课程的全部内容。STEP 2和STEP 3分别要求AS、A2进阶数学的内容。学生要在学完进阶数学前就开始备考STEP,一是怕时间来不及,二是同步学习进阶数学和STEP能相互促进、时间利用率最高。

 

 

2、有序、分类的刷历年真题

 

STEP考试出题风格保持不变,往年STEP真题可用于备考。但是要注意,2019年STEP大纲做了大幅修订,知识点有增有减。有些新增的知识点刷题刷不出来,而做那些已经不考的题则完全是浪费时间。

 

所以,不要按照历年真题顺序或成套刷题,不然效果会大打折扣且浪费时间。比较科学的刷题方法是对照剑桥STEP最新版大纲的知识点,按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系统得、难度逐步提升得去刷题。

 

 

3、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数学水平进行系统的训练

 

很多同学在学习STEP的过程中,可能会觉得难度比较大。这时候就需要专业老师的指导了,背后的原因如下:

 

▼STEP大纲有少量超出高中数学、高数课程的知识点,需要额外补习;

 

▼STEP有不少题目要求文字推理,对学生的书写、逻辑推理能力要求高,需要学习和适应这类题型的解题方式;且STEP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对计算熟练程度的要求远高于A Level数学和进阶数学;

 

▼STEP解题策略与中学数学、竞赛数学有差异,熟悉STEP的解题策略能有效提高解题速度;最后,批判性的数学思维方式和逻辑推理能力可以通过强化训练习得或提高,从而提升STEP考试成绩。

 

图片

犀牛教育G5培训课程

图片

 

适用学员:

有志申请G5名校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形式:

班制:3-5人小班或VIP一对一辅导
上课方式:在线/面授都可以

 

课程目标:

完成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通过笔试!

图片

关键字:STEP课程,STEP培训,STE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