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敲门砖”STEP考试如何备考?附犀牛名师总结的STEP2分类题库!

时间:2023-05-04 17:12:2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2023年STEP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牛剑敲门砖”STEP考试如何备考?哪里有关于STEP考试培训?在申请英国G5的部分理工科专业,同学们需要提供STEP考试成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STEP考试时间、备考建议等相关内容~文末附犀牛教育数学教研组独家整理的STEP分类题库~

 

2023年STEP考试时间

 

STEP(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是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举行的数学单科水平考试。旨在衡量学生是否有学习本科数学潜力,也检验学生以下几种数学能力:是否具有数学知识和技能、数学能力和天赋、学习数学动机。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华威大学部分专业需要STEP成绩作为录取的先决条件。

 

● 注册报名:2023年3月1日

● 截止报名:2023年5月4日

● STEP2 考试时间:2023年6月8日

● STEP3 考试时间:2023年6月21日

● 成绩放榜日:2023年8月17日

STEP考试

 

2023年STEP考试内容

 

STEP II 主要考察的是A-Level 数学和AS阶段的进阶数学,具体考试内容包括:the second contains 2 mechanics questions, and the third contains 2 probability/statistics questions

 

犀牛教育STEP考试教研组整理了STEP2考试知识点分布,如下:

STEP考试

 

STEP考试备考建议

 

同学们在备考STEP考试时,需要从数学知识、思维方式、计算速度、解题方法和书写习惯并重,这5个方面进行备考。

 

 
 
完善数学知识体系

无论是A Level数学、进阶数学,还是AP微积分、IB HL数学,知识点都不能完全覆盖STEP考点,所以补充学习STEP“超纲”内容是备考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训练数学思维方式

在教学实践中,有不少学生非常具有数学天赋,但思维方式跳跃、逻辑推理不严谨,也有部分学生没有掌握系统数学思维方法,这些都会影响STEP解题和得分。一般经过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调教,学习批判性数学思维方式后,这些问题会得到明显改善。

 
 
不依赖计算器、提高计算速度

现在国际数学课程都允许使用计算器,尤其是学习美高、AP课程学生,更是依赖图形计算器强大计算、绘图功能,导致部分学生过于依赖计算器,所以在不使用计算器做STEP题的时候心算熟练程度不够、解题速度慢。STEP考试的计算量远远超过A Level数学、进阶数学,且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因此对于备考STEP的学生来说,要尽量少使用计算器或不用计算器,并长期坚持下来,自然会提高计算速度。

 
 
通过练习积累解题方法

有不少STEP题都自带新的解题方法,只要能细心观察、反复揣摩题目的意图就很容易习得新的解题方法。而如果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回顾、品味题目,学生往往能在数学思维方式上得到提升。长期训练能积累不少常用的解题方法,融汇贯通这些方法以后数学素养也随之提升,成为牛津、剑桥大学青睐的学生也就成为必然。

 
 
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STEP强调推理逻辑的严谨性,规范的书写过程和简洁文字推理能很好展现学生扎实数学功底。而不规范的书写和表达往往成为STEP考试取得高分障碍。

 

书写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这需要从最初备考STEP时就严格要求、认真练习数学语言的组织和表达。

 

STEP考试分类题库

 

犀牛教育STEP考试教研组将STEP考试真题进行了分类整理,集合成共72页的STEP分类题库,家长和同学们可添加微信号xnew007或扫描二维码领取。

 

STEP考试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犀牛教育STEP培训课程

 

犀牛教育STEP考试培训辅导课程,多年国际课程辅导经验名师授课,专属助教团队,自主研发教案,丰富真题题库,教学成果优异。

 

STEP考试

 

犀牛教育开设精品小班、一对一等班型,多种班型可供选择,线下+线上同步授课,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无锡、深圳、重庆、青岛、杭州等地都设有校区详细课程内容可添加微信13012833750了解~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STEP考试,STEP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