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考点大纲是什么?STEP考试难度如何?犀牛教育重磅推出STEP课程辅导!

时间:2023-05-04 17:59:3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STEP考试是大学测试申请者数学能力的笔试,对于大部分要申请剑桥、华威数学系的同学来说STEP考试是名校数学专业申请直通车。犀牛教育重磅推出STEP课程辅导!STEP2023年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STEP考试形式是什么?STEP考试考点大纲是什么?STEP考试难度大不大?STEP考试备考应该怎么做?这些问题下文将一一解答!

 

2023年STEP报考时间

 

STEP考试已于2023年3月1日开启注册报名!

 

今年STEP 2的考试时间定在6月8日,STEP 3的考试时间在6月21日,准备今年A-Level考试的同学要注意备考节奏,有可能会与STEP考试时间撞车。

 

STEP考试报名日期相关信息如下:

 

 

STEP注册报名:2023年3月1日

STEP截止报名:2023年5月4日

STEP2 考试时间:2023年6月8日

STEP3 考试时间:2023年6月21日

STEP成绩放榜日:2023年8月17日

 

STEP考试形式

 

STEP考试由STEP 2STEP 3组成,STEP 1从2021年起已取消。

 

考试形式:笔试,考试时长3小时,考试需要在12道题(8个纯数学问题,2个机械问题,2个统计概率题)中完成至少6个问题。

 

计分方式:这12道题中,每道题的满分均为20分,考生完成题目的数量没有上限,但只有分数最高的6道题计入总成绩。

 

考试注意事项STEP考试不允许带计算器,但是可以使用直尺、圆规和量角器。非英语母语的应试者,可以携带双语字典。

 

注:

考生将不会在考场收到公式表,但由于考试需运用的公式超出A-Level范围,所以官方发布了完整版公式表,需要考生提前熟知。

 

STEP2考试考点大纲

 

STEP2考试都考哪些内容?从历年的22套考题归类分析,下面为176道STEP2考题的知识点分布。

 

 

从上图分析可以看出STEP2考试知识点中,微积分部分是考察的重点,代数部分考察的题量也比较大,其中数列、三角函数是这部分考察的重点。

 

STEP考试难度分析

 

STEP2是基于A-level数学和AS进阶数学,STEP3基于A-level数学和A-level进阶数学,题目的难度与STEP 2相同。

 

STEP的设定就是很难的,目标是A-level数学考试中top5%学生,比A-level考试更复杂也更灵活,需要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来应用数学知识。

 

STEP考试本来就是数学能力的考验,参加考试的人基本上都是数学比较好的学生,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整理了BMAT、TSA、TMUA往年考试真题和针对性辅导,可咨询老师17392485805(同V)。

 

STEP考试如何备考?

 

01

完善数学知识体系

无论是A Level数学、进阶数学,还是AP微积分、IB HL数学,知识点都不能完全覆盖STEP考点,所以补充学习STEP“超纲”内容是备考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02

训练数学思维方式

在教学实践中,有不少学生非常具有数学天赋,但思维方式跳跃、逻辑推理不严谨,也有部分学生没有掌握系统数学思维方法,这些都会影响STEP解题和得分。一般经过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调教,学习批判性数学思维方式后,这些问题会得到明显改善。

 

03

不依赖计算器、提高计算速度

STEP考试不提供公式表,大纲中涉及的公式要求学生全部掌握,如果有超过大纲给出的公式,试题中会给出。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不允许使用双语词典。因此对于备考STEP的学生来说,要尽量少使用计算器或不用计算器,并长期坚持下来,自然会提高计算速度。

 

04

通过练习积累解题方法

刷题肯定是必要的,但是用题海战术备考step,肯定不是最好的策略。官方建议备考STEP的时间不少于6个月,但具体备考时间长短还是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数学基础都不一样。不少STEP题都自带新的解题方法,所以学生需要经过长期训练能积累解题方法。

 

05

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STEP强调推理逻辑的严谨性,规范的书写过程和简洁文字推理能很好展现学生扎实数学功底。这就要求最初备考STEP时就严格要求、认真练习数学语言的组织和表达,避免因为不规范书写丢分。

 

STEP考试经过一系列认真备考能够提高成绩,获得名校抛出的橄榄枝,犀牛教育重磅推出STEP考试课程辅导,能够帮助大家高效备考STEP考试!

 

 

犀牛STEP 考试系列课程

 

犀牛国际教育隆重推出 STEP 考试系列课程——牛剑笔试冲刺班!

 

权威的老师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专业的辅导!

 

牛剑笔试冲刺班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模式,学生可自由选择一对一教学或班课教学,查看海报了解课程详情!

 

STEP考试辅导咨询

请添加老师微信了解

 

TEL:18621715503(同V)

关键字:STEP考点大纲,STEP考试难度,STEP课程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