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土地经济学取消TSA考试

时间:2022-03-02 11:21:4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注意啦!剑桥大学经济相关专业入学笔试发生了改动!

☑ 经济学(Economics)专业的笔试将从ECAA变更为TMUA

TSA

☑ 土地经济学(Land Economy)专业取消TSA Section1考试,将改为书面评估(收到面邀后)

TSA

突如其来的改动让打算申请剑桥经济的同学们措手不及!什么是TMUA?TMUA究竟考哪些内容?未来申请变难还是简单了?

 

什么是TUMA?

TMUA 全称The Test of Mathematics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 ,考试目的是评测考生是否拥有大学数学或数学相关专业录取必要的数学思维和推理能力。 

从21年起不再有CTMUA,所以TMUA也是申请剑桥计算机科学专业而进行的数学水平测试。

TSA

TMUA同时也是整个英国应用非常广泛的数学考试,英国大学包括:华威、卡迪夫、杜伦、兰卡斯特、LSE、谢菲尔德、南安普顿、诺丁汉、巴斯、卡迪夫等10所大学,涵盖数学、统计、经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

 

虽然TMUA不是必考,但学校强烈建议大家参加TMUA考试,一是可以增加获得offer的机率;二是如果分数不错,Offer条件还可能会适当降低。

 

以下是2022entry接受TMUA的大学和专业列表:

 

TSA

华威大学的数学专业就表示,申请华威数学专业,需要参加STEP 2/MAT/TMUA考试。

而诺丁汉和卡迪夫大学已经将此考试作为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TMUA考些什么?

TMUA自从2021年起,变为机考形式。
考试时间为11月初,考试时长为2.5小时,主要考察数学知识和数学推理能力。

TSA

TMUA的重点是逻辑思维,知识点基本不会超出课本所学,但是需要熟悉考试形式和命题风格,否则会非常吃亏。


TMUA有两部分,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和字典。
 

第一部分数学思维考试时间75分钟,主要考查学生在各种情景下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形式为选择题。知识点涵盖方程、三角函数、导数、积分等 A LEVEL Pure Math的全部内容。

第二部分数学推理,主要考察学生运用数学推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运用基本逻辑处理简单概念的能力,同样75分钟20道选择题。

 

这一部分在考查 Paper 1所有知识点的同时,增加了数学逻辑和识别证明中的错误。数学逻辑部分,考生需知逻辑连接词 and,or和 not的用法,还需要知道逆命题,否命题和逆否命题等。

 

TMUA没有通过或者不及格,满分为9分,即两部分得分之和。


得分取决于正确答案的数量,也就是说,答错不扣分,TMUA考试是可以“蒙”的。如果想拿到9分的成绩,需要在40道题里答对38道及以上。

 

TMUA笔试样题

tsa

tsa

本次笔试改动可以说利好于数学能力较好的同学,当然写作能力相对薄弱的同学也算一个好消息。


因此未来想申请经济、计算机方向的学生,现在就要开始提前规划TMUA这门考试了。

 

而且TMUA的重点是考察数学思维,在备考期间,除了熟悉考试格式和出题思路之外,建议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考试规范以及有关逻辑和证明的说明,并练习历年真题,要求自己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模拟考试。

 

 

关键字:TSA,TSA培训,TS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