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考试攻略:Essay for Section II

时间:2022-03-23 10:35:5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1. Should children strike to demand actions on major issues such as climate change?(儿童应该为气候变化这样的重要议题抗议吗?)
2. Assume that automated face recognition technology is completely reliable. What restrictions, if any, should there be on its use?

如果人类自动识别技术是完全可靠的,在使用这种技术时应该采取何种限制措施?

3. Can somebody choose to change their race?  一个人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种族吗?

4. Should the mainobjective of a business to make money?  企业的主要目标应该是赚钱吗?

上面四个问题是2019年TSAsection II 的作文题。考生需要在以上四题中任选一题,在30分钟内完成一篇不多于1200字的作文。

关于TSA section II 的误区
 
TSA section II 并不是一场关于手速的考试。许多同学对于人文社科类考试的评分形成了“看面积给分”的刻板印象,认为答案写得越多越好。尽管一篇完整的作文确实需要一定的篇幅,一个好的作文应该追求的是论证的严密,而非尽可能多的字数。如果考生不仔细分析题目,而是从考试一开始就奋笔疾书,试图用三十分钟把整张答题纸填满,很有可能不会取得最理想的结果。
 
TSA section II并不是一场非黑即白的考试。以题目四(“企业的主要目标应该是赚钱吗?”)为例。一些同学可能会下意识的回答:“企业当然不应该只图赚钱,还应该重视社会责任”,然后用三个自然段陈述企业不重视社会责任的危害,最后在文章结尾呼唤企业家身上“道德的血液”。
 
这种典型的托福作文答题思路最大的问题就是仅仅罗列有利于自己的证据。反方的论据即使被提到,也只是在“让步段”中一闪而过。因此,作者并不是在权衡不同证据,不同立场之后形成了自己的判断,而是在纯粹凭借自己的喜好“生成”一个判断后,只选择有利于自己的事实作为依据
 
TSA section II的问题并不仅仅需要一个简单粗暴的答案,比如“不应该”,“没有限制”,“不可以”,“只赚钱不对”,而是严密的论证和分析。
 
在简要介绍了对TSAsection II的常见误区之后,本文将给准备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建议。
 
选自己最熟悉的领域
 

“最熟悉的领域”和“自己意见最大的领域”往往并不重合。牛津大学希望招收对自己申请的学科有热情的同学。这意味着同学们在平时就应该对自己的领域有深入的思考,掌握不同的分析方法。因此,在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对麦克斯来说是经济学——申请者应该会像学者一样权衡各方面的利弊,而不是试图在短时间内给出一个无比坚决的答案。

相反,“自己意见最大的领域”则常常是那些占据着报纸头条,但自己平时了解不多的问题,比如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领导的罢学活动。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大多数认识来源于媒体的报道和知乎等线上平台的渲染,很少进行系统性的思考,对这类事件进行分析性写作很难写出深度。因此,尽管麦克斯对桑伯格女士的环保活动有很大意见,在真正的考试中他还是会选择第四题。

从2019年的TSAsection II题目中可以看到,四个题目涵盖了政治、经济、科技等不同的领域,每一名考生应该都可以找到与自己熟悉的领域相关的题目,进行深入的分析。
 
阐明判断的原则(principle)
 
《现代汉语词典(第七版)》将原则定义为“说话或行事所依据的法则或者标准”。“阐明原则”就是在文章中写出自己判断好坏的标准。接着用第四题“Should the main objective of a business to make money?”(企业的主要目标应该是赚钱吗?)举例:这道题需要考生对于两个基本问题做判断:“企业为什么而存在?”“怎样的企业才能称之为成功的企业?”其中第一个问题是关于概念的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一个关于“判断标准”的问题
 

面对同一个问题可以有不同的判断标准。支持“功利主义”的考生可能会认为企业的职责是为尽可能多的人创造尽可能多的价值(utility maximization);对芝加哥学派坚信不疑的考生可能会认为企业的唯一目的是为股东(shareholders)带来尽可能多的回报;另一部分考生可能会认为企业对其生产活动的所有利益有关方(stakeholders)负责。不管怎样,一套完整的原则是清晰思考的第一步,也是一篇有条理的考场作文所必备的。

根据原则做出判断
 

确立了一个明确的原则后,文章的分析部分就应该运用这个原则评价题目中的内容。例如某位考生认为一家企业的唯一目标就是为股东带来尽可能大的回报,因为对所有的利益有关方负责过于分散,无法实行;或者企业为国家交税已经完成了社会义务,给股东带来回报是公司能力的体现。那么接下来这位考生的写作任务就是分析“赚钱”(make money)是否一定会意味着给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或许,回报率高的投资会给公司带来更多收入,从而使股票上涨,给股东带来回报,因此符合考生设立的标准。但是通过贷款来得到收入(make money)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沉重的债务,使公司的财务状况恶化,甚至加重倒闭的风险,不一定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
 
可以看到,与“观点+三个并列分论点”的结构不同,“原则+判断”的写作思路是一种层层递进的结构。作者从什么是公司的本质和目标出发,讨论不同的赚钱(makemoney)方式是否符合这样的目标,最后得出结论。这种逐渐深入的作文无疑更能体现作者的深入思考。
 
遣词造句
 
在托福式的作文中,我们可以用“Firstly;Secondly; Thirdly”撑起全文。能力更强的考生也许会用“Initially; Secondly; Lastly”使文章更丰富一些。然而,更复杂的文章结构意味着作者必须用更准确的连接词阐明不同自然段之间的逻辑关系,使考官读起来更为连贯。
 
对于即将参加TSA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在开始积累英文报刊上的用词已经有点晚了。同学们在计划考场作文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按照逻辑顺序组合段落,并明确段与段之间的关系。准确地运用自己掌握的词组会比考前临时抱佛脚背新的词组更加有效。
 
总结
与选择题明确的答案不同,TSA section II 并没有必须遵循的套路,更没有“标准答案”。写什么、怎么写,归根结底取决于考生平时的积累和考场上的选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比起考生的观点是什么,更重要的是考生如何的思考方式和论证过程。

 

 

关键字:TSA,TSA培训,TS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