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牛津与剑桥offer放榜,差异化竞争时代拼的是什么?

时间:2022-08-01 15:49:1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2023年最难申请季,牛津与剑桥offer放榜,看看大家都凭的是什么?

先分享一组数据,2022年申请季,牛津与剑桥共发放414份offer,英国G5大学共发放offer3500份。G5综合录取率是25%,美国TOP30综合录取率为22%。

图片

通过对15封牛剑录取的软硬条件录取对比,不难发现,随着出国留学行业越来越成熟,整体出国留学生的标准化成绩普遍右移,而且 GPA 在高分段的区分也越来越小,这个跟中国高考成绩呈现同样的趋势,即总分的 1 分之差,可能就差了十几万人。

那这些成功拿到offer的准牛剑新生们,都有着怎样的成绩呢?
 
图片

A-Level课程体系

 
共有104位A-Level体系的学生拿到牛津offer,其中A*A*A*A*的学生最多,共有36名;A*A*A*的学生数量第二,共有26位;数量第三的是A*A*的学生15名。
 
其中有1位学生以A*A*A*A*A*的成绩拿下了牛津offer。
 
图片
 
 
图片

IB课程体系

 

共有64位学生顺利拿到offer。最低是总分41分,以45满分拿到offer的学生数量排名第一,共计22位。
 
图片
 
 
图片

AP课程体系

 
共计82名,大部分准牛剑新生有5门及以上5分AP成绩
 
图片
图片数据来自:牛津
 
图片

其他课程体系

 

其他除了主流的课程体系之外,还有19位其他课程体系的学生拿到牛津offer。
 

图片

 
图片

牛剑录取数据硬软条件汇总

图片

名校申请,差异化到底在哪里?

今天的名校申请就是差异化竞争

英美名校不会扩招,在offer总数不变的情况下,只有差异化的同学才会胜出!

怎么才能做到差异化?和别人拉开距离?

 
  1. 做了别人做不好的事情:比如标化/GPA高分

  2. 做了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比如考了6个A*,再比如做了高级别竞赛,拿到了金牌

差异化之一G5藤校申请必备的国际竞赛

“竞赛本身就是一种强区分,是天然的优胜劣汰。”

对于正在准备留学申请的学生来说,学校课程,AP、SAT、A-Level等考试的培训,已经占用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竞赛的概念更是让学生们产生畏难心理,甚至以为竞赛就是那些“学霸”、“学神”的专利。

 

其实不然, 中上游的学生也可能利用竞赛进入梦校。因为国际竞赛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注重知识的广度和运用而非片面的深度。

 

对于想要利用国际竞赛进入梦校的学生来说,规划国际竞赛相当重要。缺乏规划,无法融入整个升学战略的竞赛,只能和课外活动一样,沦为平平无奇。

 

下面为大家汇总了2022-2023藤校G5名校钟爱的热门竞赛汇总表,含竞赛报名截止时间、比赛时间、难度等级!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有哪些竞赛课程

 1.国际数学竞赛培训课程包含:

AMC8/10/12竞赛培训,AIME竞赛培训,PUMAC竞赛培训,HMMT竞赛培训等等;

 

 2.国际物理竞赛培训课程包含:

物理竞赛也是国际竞赛中的热门竞赛,包含物理碗竞赛,BPHO,SIN等竞赛课程;

 

 3.犀牛教育生物化学类竞赛

包含:CCC、UKCHO、Brain Bee、BBO、USABO、HOSA等。

 

除了大热的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其他的一些经济商科类竞赛也非常受到国外名校的青睐。

关键字: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