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提前2023年笔面试时间?

时间:2022-08-04 15:19:1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就在不久之前,剑桥突然宣布笔试提前到了10月18日/19日,报名时间也修改到了9月1日-30日。

 

紧随其后,牛津大学2023年申请时间轴也有变化,主要修改了笔试时间:9月30日截止报名、BMAT改到10月18日等(上面是旧版,下面是新版)。

 

图片
图片

牛剑笔面试都有哪些?牛剑笔面试什么时候考试?牛剑笔面试难吗?考察什么内容?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盘点7大牛剑笔面试考试信息!准备申请牛剑的同学一定要看仔细了,时间不多啦!

 

1

 TMUA

 

TMUA (Test of Mathematics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是一个数学类测试,对于申请数学、经济、金融、计算机等专业的同学来说参加TMUA会很有帮助。


不仅剑桥大学的计算机系和经济专业需要提交TMUA成绩,LSE的数学类专业,如数经、金融数学与统计专业也官方鼓励同学们参加TMUA,明确指出TMUA高分对获取offer有帮助。

 

TUMA考试时间:2022年11月初

TUMA考试形式:共有40道选择题,其中Section 1考察数学思维,也就是在新情况下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Section 2考察数学推理,即证明和解释数学论证和猜想的能力。

图片

 

2

TSA

 

TSA主要针对牛津、UCL的部分专业申请人:


• 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人类科学、PPE、地理、哲学和语言学、心理学和语言学、心理学和哲学。

申请经济与管理或历史与经济的学生,则只需要报考TSA section 1。

• 伦敦大学学院:申请UCL欧洲社会和政治研究以及国际社会和政治研究的学生。

 

TSA考试时间:2022年11月2日
●TSA考试形式:分为第一部分选择题与第二部分写作,选择题共有50道,主要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推理、批判性思维能力、使用日常语言理解论证和推理的能力等等。而写作部分需要学生从4道题目中择一回答,要求以清晰简洁的方式组织想法,并以书面形式有效地传达。

 

3

NSAA

 

NSAA(Natural Sciences Admissions Assessment)是剑桥大学对于申请自然科学专业的申请者的入学笔试,旨在考察学生的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知识。

 

NSAA是在12年级开学后的10月末或11月初考试,所以最晚暑假也应该提前开始准备了。

 

NSAA考试流程:

报名时间:9月1日-10月15日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初

面试时间:11月底12月初

成绩发布时间:2023年1月

 

NSAA如何报名: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NSAA考试:

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NSAA考试。

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的,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ritish Council官网报名。

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n/exams/cambridge

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代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NSAA考试。

 

NSAA考试形式:

图片

 

4

MAT

MAT(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即牛津大学数学入学考试,是一项数学能力测试。主要针对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特定学科的入学考试,包括: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数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统计等

 

适用学校:牛津、帝国理工、华威
适用专业:数学/数学与统计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与哲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

 

牛津需要MAT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G400)

计算机科学和哲学(IV15)

数学(G100)

数学和计算机科学(GG14)

数学和哲学(GV15)

数学和统计(GG13)

 

●MAT考试时间:2022年11月2日
●MAT考试形式:考试时长两个半小时,分为选择题和长答题。选择题每问4分,共十题;从2到7问是长答题,每问15分。申请牛津不同专业及帝国理工、华威的同学需要按试卷要求选答不同的问题。

 

5

PAT

 

PAT是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物理能力测试,是牛津大学为广大申请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相关学位设置的一道关口。

 

一句话:你必须参加!

 

2022年的考试日期暂定在11月2日。

*申请考生需要在9月30日前通过CAAT网站报名参

 

当然,优秀的PAT成绩,会大大提高申请者在申请牛津大学或英国其它高校物理、材料与工程系时的学术竞争力。

 

需要提交PAT成绩的专业:

 

牛津大学工程专业,包括:

工程科学 EngineeringScience (H100)

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Engineering (H811)

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H800)

市政工程Civil Engineering(H200)

电气工程ElectricalEngineering (H620)

信息工程InformationEngineering (H630)

机械工程MechanicalEngineering (H300)

 

牛津大学物理专业、材料科学专业,包括:

材料科学 MaterialsScience (FJ22)

物理Physics (F303)

物理与哲学Physics and Philosophy (VF53)

 

 

6

STEP

 

剑桥官网明确表示数学系的新生入学要提交STEP成绩,考试目的是为了检测候选学生的数学能力。STEP笔试也适用于帝国理工和华威。

 

STEP适用人群:

被要求必须考试的专业:数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与物理学

看学院安排参加考试的专业:经济学、工程学、自然科学

 

STEP考试内容:两套试卷,分为STEP I、II或STEP II、III;每套试卷3小时

STEP I难度为A-Level大纲水平

STEP II难度比卷I高,是A-Level普通水平

STEP III难度最大,范围是Further Math高等数学

注意事项:STEP考试中已不再提供公式表,不允许带计算器,考试可以带尺子、量角器和圆规,考试不可以使用草纸。

 

 

时间真的非常紧张,建议大家利用暑假好好开始准备,不然到最后事情越来越多,恐怕很难考出好成绩!犀牛教育牛剑笔面试课程助力名校申请!

 

犀牛教育G5面试课程


MAT笔试辅导

适用学员:有志申请G5名校数学和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MAT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通过MAT笔试!

 

STEP笔试辅导

适用学员:有志申请G5名校数学、物理、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STEP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冲刺高分!

 

TSA笔试辅导

适用学员:有志申请G5名校经济、哲学、心理学、历史等人文社科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TSA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冲刺高分!

 

ECAA笔试辅导

适用学员:有志申请G5名校经济学相关专业的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ECAA笔试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通过笔试考试!

 

图片
图片

关键字: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