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8到AIME全解析,教你打王牌国际数学竞赛

时间:2022-06-29 14:34:0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适配范围最广的数学竞赛,美国AMC竞赛被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并参加。

 

不过AMC数学竞赛众多等级划分,AMC8、AMC10、AMC12、AIME、USA(J)MO、IMO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究竟是要从头通关还是选择对孩子帮助最大的竞赛等级?

 

图片

 

 

一、AMC8,10,12

        究竟该怎么选?

 

AMC作为全球信任度最高的数学竞赛,名校都高看一眼,如果能够拿到奖项,对申请的意义自然不言而喻。

 

从小学到高中,全球有近几十个国家和3000所学校的学生角逐于这场竞赛

 

AMC数学竞赛的体系环环相扣,AMC 8、10、12及AIME是学生参加最多的,可根据年级进行选择:

 

AIME

 

👉AMC8:
 
AMC8考察的内容和难度并没有体制内小学竞赛难,更多是以培养学生的数学兴趣为主。但是对于学生培养逻辑思维和数学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可参赛学生:8年级及以下学生
 
👉AMC10:
 
AMC10的前10题相对简单,后面的一些问题与AMC12问题有重叠,因为通常这两个考试有10-15个问题重叠。
 
竞赛内容涵盖整个高中课程,如果能在竞赛中拿到比较好的奖项,在美国大学申请的时候也可以占较重分量。
 
可参赛学生:10年级及以下学生
 

 

 

👉AMC12:

 
AMC12比AMC10难度加大,尽管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高中知识点解决,但有些题目还是比较棘手的。AMC10中没有很多数论问题和更复杂的三角/对数/复数问题,在AMC12中,这些就很常见。
 
可参赛学生:12年级及以下
 
👉AIME
 
AIME比AMC12的难度再有所升级,同时题型也作出了更改,因此从AMC到AIME,难度上还是有非常大的跨度。
 
可参赛选手:AMC10前2.5%和AMC12前5%可以参加AIME,如果在AIME上拿到10以上,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也更有优势。
 
AMC考试题型一直在创新的路上,同时题目的难度也在逐年上升。相信通过犀牛“有资料、有方法”的备考方案,帮助学生们高效拿下AMC!

 

关键字:AIME竞赛,AIME考试,AIME培训,AIME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