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学竞赛AIME介绍

时间:2022-07-05 15:56:3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美国数学邀请思维挑战活动(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简称AIME)是一个比AMC10 和 AMC12 更高难度的数学思维挑战活动。在美国本土主要是为了选拔美国奥林匹克(USAMO/USAJMO)和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美国国家队选手。中国区 AMC10 和 AMC12 成绩优异的选手可以进入 AIME。

 

 

01

AMC竞赛是什么?

 

美国数学竞赛邀请赛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 Exam (AIME )

难度:★★★★

含金量:★★★★★

 

AIME由AMC10和AMC12的胜者参加,是介于AMC10、AMC12及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USAMO)之间的一个数学竞主要目的为USAMO选拔选手,进而通过暑期集训筛选出最终的6位IMO国家队成员。竞赛开始于1983年。2000年起ATME增加一场比赛,分为AIME I和AIME II两场。参加标准为达到AMC10晋级分数线或者 MC12晋级分数线的考生AIME竞赛与美国高中数学竞赛及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样,考题基本可以使用中学数学方法解决。

AIME的考题相对于AMC10及AMC12而言更具难度,提供了更进一步的挑战和认可。而AIME成绩优异的美国籍学生将再邀请参加USJMO和USAMO数学竞赛。因此透过这一国际数学测试,也可让美国地区以外的,在数学方面有优异才能学生、通过对比对自己的优异得到肯定。

图片
 
02

 AIME 考试介绍

 

AIME 考试规则

 

试卷总分15分

参赛年级:12年级以下

考试时间:180分钟

考试形式:个人赛

试卷构成:15道数学题

计分方式:满分15分,答对1题1分,答错题目不减分

考试内容:AIME的比赛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整数、分数、小数、百分数、比例、数论、日常的几何、面积、体积、概率及统计、逻辑推理等。要求可以非常灵活创新地应用高中数学进行解题

难度高于AMC 10/12,并且在AMC 10/12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可晋级AIME美国数学邀请活动。

 

■ 比赛时间

AIME通常在每年三月下旬举办

 

03

 为什么要参加AIME?

 

AIME 数学竞赛覆盖很多内容,例如数论和函数,测试这些内容的时候,题目会更加深入和灵活。如果经过了扎实的数学竞赛训练,在那些高中高级别的课程和大学入学考试中,同学们就可以从容应对。
AIME Qualification 就像其他标化一样,是数学思维能力的一种官方认证,参加竞赛让热爱和擅长数学的学生同台竞技,训练思维,同时也能广交好友,更能为将来申请大学增加筹码,对申请理工科的专业帮助更大。
美国就读的考生如果可以在AIME活动中拿下好成绩,还有机会参加后续的USAJMO和USAMO活动,这是更具含金量的数学赛事,绝对可以拿到简历上大夸特夸。
 
04

AIME晋级分数线

 

2021年晋级分数线如下:

图片

PS:AMC10 成绩前 2.5% 的同学有资格晋级 AIME(美国数学邀请赛),AMC12 成绩前 5% 的同学有资格晋级AIME。

图片

 

图片

 

05

AIME知识点分布

 

高阶代数:不等式专题、综合函数问题和复数专题、数列和极限专题。

高阶几何:圆专题、射影几何专题;解析几何专题,立体几何专题。

高阶数论:模运算专题;丢番图方程专题。

高阶组合:组合中的方法论专题。

进阶综合问题。

关键字:AIME竞赛,AIME考试,AIME培训,AIME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