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 II卷难度解析!不出意外,AIME自今年开始进入新一代

时间:2023-02-17 10:44:1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IME II卷难度比I卷略显简单一些,毕竟AIMEⅠ已到巅峰值。如果不出意外,AIME数学竞赛自今年开始进入新的一代
 
无论是题目的灵活度以及要求考生对数学知识点的掌握AIME数学竞赛两套卷子都开始变得非常高。

 

图片
 
👇先做一个简单的难度盘点:
 
1星难度有两题——考核代数和数论
2星难度有五题——考核几何 代数 数论 和组合
3星难度有三题——考核复数 几何 和圆
4星难度有三题——考核计数和数列
倒数两道压轴题无疑被列为5星难度,考核立体几何和数列+同模
 

图片

即便难度划分和考点如此,还是见到了很多老面孔
 
特别是几何部分:第3题的“角相等画圆相切;边相等做平行且相等”知识点考察,以及类似的题目在课程中都曾经讲过;
 
第12题的13、14、15这个老朋友又出现了,大家肯定不太陌生;第14题的立体几何中的建三维坐标系等等,都是比较传统的几何题目
 
综合对比来看,与I卷相比,Ⅱ卷的几何题目难度比较小;在数论和组合中,题目数量变大,但是难度变得比I卷要小一些。
 
因为MAA的规定,和考试公平性的维护,我们在明天发布详细的真题+答案解析版本
👇晋级USA (J) MO分数推算
 
2023年AIME数学竞赛参赛学生成功晋级到USA (J) MO线要拿到多少分?从2022年USA (J) MO的晋级分数线结合AMC10/12考生晋级到AIME的分数线我们来做推论:
 
1)参考2022年的USA (J) MO的晋级线,可以看到:

图片


图片AMC10+AIME考到200有资格晋级USAJMO
图片AMC12+AIME考到
230分以上有资格晋级USAMO

2)结合21年AMC10/12的考生AIME晋级分数线,可以得到:

图片AMC10考生晋级到AIME的分数线为103.5分以上
图片AMC12考生晋级到AIME的分数线为
93分以上

图片

通过公式推算:可得到以下推论:

图片对AMC10考生来说:AIME考试要考到10分以上,才能晋级到USAJMO。
图片对AMC12考生来说:AIME考试要考到13分以上,才能晋级到USAMO。

 

不过由于今年AIME数学竞赛考试难度加深(尤其AIMEⅠ),所以预测今年的晋级分数线会比往年略低几分(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

犀牛AMC竞赛直通车是将整个准备过程分为3个阶段:夯实知识点、串联知识点、冲刺刷题。

 

夯实知识点:需要50小时

尤其是低年级的同学在知识储备上,与AMC竞赛要求差距较大,尤其是数论部分和概率部分,需要学习补足知识点上的缺失。

 

串联知识点:需要30小时

在学习完基础知识点的情况下,需要先对一些简单题进行操练,保证整体知识点的熟练度,不至于出现新学的知识点,之前学过的很快就遗忘的情况。学会融会贯通,熟练使用并串联知识点。

 

冲刺刷题:需要30小时

最后再对真正的难题发起冲击,每道题都有一定的独特之处,所以需要一道一道攻艰。在此同时开始尝试控制时间,完整卷子的模考训练,尽快适应考试节奏。

 

 

关键字:AIME竞赛,AIME考试,AIME培训,AIME考点,AIME数学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