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同等难度的顶尖数学竞赛有哪些?DMM/HMMT/PUMaC/Euclid一文详细介绍

时间:2023-05-31 11:30:3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IME考题相当有难度,考生一般不能通过猜测得到正确答案.考试内容为除去微积分外的中学数学。与美国高中数学竞赛及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样,考题都能用不超过微积分外的中学教学方法解决。AIME的目的是确定大学之前阶段在数学方面杰出的学生,选拔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参加者。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4个与AIME有同等难度的顶尖数学竞赛:

 

杜克大学青少年数学大会(DMM)

杜克大学青少年数学大会(简称Duke Math Meet,DMM)是由美国杜克大学数学联合会举办的年度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已有近20年的举办历史。

 

与HMMT、PUMaC、SMT等同级别活动一样,DMM含有个人挑战环节以及多项团队挑战,强调数学思维能力、快速反应和灵活性,更注重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但在同类活动中难度适中,非常适合有AMC等基础型数学挑战经验的学生作为进阶挑战!

 

DMM竞赛在其十几年的发展中,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学生参与其中,该赛事不仅在美国本地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学生需先参加中国区的比赛,之后由中国区组委会通过中国站个人综合成绩排名,确定代表团名单(3支队,18名队员),赴美参加杜克数学大会。

 

赛事特点:

 

1、竞赛时间为期4天,考生可以参观昆山杜克和体验模拟课堂,与招生官面对面,助力杜克大学申请;

 

2、强调团队协作,过程互动性非常高,氛围激烈、有趣,关注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学习;

 

3、比赛对做题速度要求高,如接力赛如果要拿到满分,需在1分钟内完成一道1题;

 

4、全美顶级高校杜克大学提供的专业数学赛事,高含金量,对于申请有帮助

 

报名要求:

9-12年级考生

 

滑铁卢数学竞赛— Euclid (Gr.12)

滑铁卢(Waterloo)系列数学竞赛是一个覆盖从7年级到12年级的全年龄段数学竞赛,又叫加拿大数学竞赛(Canad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是加拿大的官方数学竞赛。该项竞赛从1963年起,至今已经有57年历年,由设立于Waterloo大学数学系的加拿大数学与计算机中心(CEMC)举办,通常也被称为Waterloo数学竞赛。

 

赛事特点:

 

1. 全年龄段,从7年级到12年级都有

 

2. 全球统考,高含金量,对于申请有帮助

 

3. 有些比赛项目并不是选择题,是填空、简答题,对于英语表达有一定要求

 

4. 难度相对比较小,获奖较容易

 

报名要求:

12年级及以下考生可报考Euclid

 

哈佛-麻省理工数学竞赛(HMMT)-2月

HMMT美国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锦标赛(The Harvard-MIT Mathematics Tournament),于1998年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创办,主要面向高中数学爱好者。

 

HMMT自创办以来,规模严格控制,仅仅只有美国和其他地区部分优秀高中和教育组织者有资格获邀参赛。

 

活动由哈佛和麻省理工的学生组织运营,他们中很多都曾是HMMT的参赛者。

 

换而言之,如果你有参加过HMMT竞赛的经历,将会帮助你在申请哈佛和麻省理工的路上好感加分哦!

 

赛事特点:

 

1、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轮流举办,是全美最具有影响的高中数学竞赛之一;

 

2、难度介于AIME—USAMO之间,含金量极高,是简历上非常亮眼的存在;

 

3、 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形式多样,是开阔视野,挑战数学能力的绝佳尝试

 

赛事难度

HMMT于每年的2月份和11月份会在哈佛和麻省理工轮流举行。

 

11月份的试题难度相当于AMC10 或AMC12水平,而2月份的试题难度较大,部分题目会达到国际奥赛水平,每年都会有相当一部分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选手参加2月份的比赛,竞争激烈,同时也使赛事备受瞩目。

 

报名要求:

高中任意年级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竞赛 (PUMaC)

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竞赛(简称:PUMaC)自2006年起由Princeton University Math Club普林斯顿大学数学俱乐部全权举办,并由普林斯顿大学的学生进行组织。

 

该竞赛是一项面向国际高中生的世界范围内最顶尖的数学学科竞赛,每年都将汇聚世界各地热爱数学的优秀中学生,共同分享数学学科的乐趣,并进行专业竞技,角逐各大奖项。

 

赛事特点:

 

1、它是面向国际高中生的世界范围内最顶尖的数学学科竞赛之一;

 

2、它旨在激励并培养高中生对数学学科的兴趣和热爱,让学生接触到创造性思维和严谨的应用技能;

 

3、每年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中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共同角逐,分享数学的乐趣,是开阔视野,结交朋友的绝佳平台

 

报名要求:

1、高中任意年级学生;

2、在竞赛日前需要未满20周岁;

3、不能在任何中学机构作为全职人员供职

 

2023犀牛AMC8/10/12全程班安排

第一阶段,夯实知识点(50小时)

单个的知识点的学习与深入挖掘,夯实学校不讲的但是竞赛会考的知识点,并制作了对应的分类习题库,定位你的学术短板。

 

第二阶段,串联知识点(30小时)

完成专题的训练,知识点的串联,锻炼数学思维和学习方法。

 

第三阶段,模考与冲刺(30小时)

模拟考试点评,锻炼学生做题的节奏感,及如何分配精力做题,甚至包括该怎么使用草稿纸。

 

AIME

 

长按扫码

回复AIME

在线咨询课程

AIME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IME数学竞赛,AIME竞赛,AIME培训班,AIME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