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竞赛查分方式/流程速看!后续备考欧几里得数学竞赛/STEP考试更保险!

时间:2024-02-23 09:47:4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重磅消息!2024年AIME竞赛出分了!AIME竞赛成绩怎么查?AIME竞赛查分流程是什么?目标是G5藤校AIME竞赛考后怎么规划?除了AIME竞赛,备考欧几里得数学竞赛/STEP考试更保险!

 

AIME成绩查询方式
 

一般情况下AIME竞赛是在考后4周左右公布成绩,今天刚好AIME竞赛出成绩了,考过AIME竞赛的同学快查分!

 

AIME竞赛有中国区组委会和阿思丹组委会两种报名方式,同样对应两个查分渠道!建议在什么渠道报名就在什么渠道查分!
 

01
 
中国区组委会

https://math-table.com/

 

出分后大家会收到邮件通知,可以登录邮件中提供的官方网站,或直接进入官网点击成绩查询系统查询

 

02
 
阿思丹组委会

阿思丹会在微信弹出通知,各位考生可通过微信登录“阿斯丹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点击“我的报名”-点击“AIME”-点击“分数查询”,进行成绩查询

 
AIME竞赛查分流程

 

AIME查询链接:

https://jinshuju.net/f/u7kWPN/s/sj5798

 

AIME竞赛

 

奔走相告考过2024年AIME竞赛的选手快来查成绩,上G5还是申藤校竞争力有多少就看AIME多少分了!

 

AIME竞赛满分是15分,由于AIME竞赛本身难度就比AMC竞赛高一档次,而且15道都是简答题,那么想拿到AIME竞赛满分实在是不容易。根据这几年全球的考生情况来看,AIME竞赛的平均分不足7分,所以考到AIME竞赛7分以上就是不拖后腿的水平。

 

以数学能力来看,AIME竞赛考到10分以上会被认为数学能力优秀的表现,更有机会参加USAMO(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等更高层次的比赛。

 

从申请角度来看,申请ROSS,SUMaC等数学夏令营需要在9分左右。如果是考到12~15分就是申请G5或者藤校有力的筹码。

 

AIME竞赛考完还可以参加哪些数学考试?

 

有的选手在AMC10/12竞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但是在AIME竞赛中发挥不佳,还可以参加哪些数学类考试弥补短板呢?

 

可以参加4月欧几里得竞赛,6月STEP考试。

 

尤其是目标为英国G5或者美国藤校的同学,即便AIME竞赛考的不错,为了应对更卷的申请者,那么参加更多竞赛是更为保险的举措。

 

01
欧几里得竞赛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数学学院为全球高中生举办的数学竞赛,与滑铁卢大学奖学金挂钩,是理工科申请重要参考项,含金量很高。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3月7日

 

考试时间:

美洲赛区:2024年4月3日

国际赛区:2024年4月4日

 

考试形式:10道题(简答题、全解题),全英文试卷

 

适合人群:9-12年级高中生,欧几里得竞赛与AMC12竞赛知识点有重合部分,也很适合参加过AMC12竞赛的选手备考。

 

 

02
STEP考试
 
 

 

 

STEP(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是剑桥考试中心的一项数学单科测试,是申请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的必考项。

 

报名起止时间:2024年3月1日-5月4日

 

考试时间:

STEP 2 开考:6月7日

STEP 3 开考:6月24日

 

考试形式:

STEP考试包括两次三小时的纸质笔试,即STEP 2和STEP 3。

STEP 2和STEP 3考试都均包含12个问题,其中8道纯数,2道力学以及2道概率统计。

 

适合学生:适合准备申请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尤其是准备申请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等院校的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强烈建议备考!

 

 

想了解更多国际竞赛/学科考试/留学规划的同学可以关注此公众号,我们有专业规划指导,还能免费领取各种备考资料!

 

更多国际竞赛资料/备考规划/指导提升

添加老师微信

回复国际竞赛立即了解规划

图片

微信:X-NEW001

关键字:AIME数学竞赛,AIME竞赛,AIME培训班,AIME真题,AIME,

推荐资讯
Contact Us